疑因血型不合 男子向刚出生的儿子痛下杀手【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30 00:17:2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疑因血型不合 男子向刚出生的儿子痛下杀手

疑因血型不合 男子向刚出生的儿子痛下杀手

儿子出生不到一天 男子病房内杀妻灭子随后自杀

  昨日16时许,沈阳市和平区妇婴医院,不少工作人员和患者都在悄悄议论着。二楼住院区靠近南侧的走廊,两道警方封锁线将走廊拦住。

  据知情者透露,一个小时前,在217单间病房内发生血案,一家三口死在屋内。而在2日晚间,病房内妻子刚剖宫产生下一名男婴。

  16时20分许,又有大量民警进入事发现场勘查,随后院方对楼内清场,非住院患者及家属都被清至楼外,想进入楼内的人员必须有楼内人员接。

  昨日晚些时候,沈阳市公安局发布微博称:7月3日14时45分,沈阳市和平区妇婴医院发生一起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李某将其妻子徐某及新生男婴杀死后自杀身亡。对于李某的作案动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知情者介绍,行凶者李某今年三十出头,其妻子徐某今年25岁。2日下午,徐某入院待产,胎儿足月,当晚徐某剖宫产生下一名男婴,“孩子8斤多呢。”这名知情者说。

  昨日14时45分许,护士进入房门紧闭的217病房,却发现病房内满地鲜血,李某和妻子、孩子都倒在血泊中。据称,最先进入现场的护士被吓得直哭,情绪很不稳定。

  有人报警并通知120急救,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经确认三人已经死亡。随即警方对现场进行封闭勘查,核对相关人员的指纹和脚印,初步认定凶手是已经自杀身亡的李某。

  据曾接近现场的人士透露,李某杀人手段极其残忍,他使用尖刀将妻子的颈部从后到前割开,而刚刚出生不到24小时的孩子也被其在胸口扎了一刀,颈部被割。而李某本人则是将尖刀刺入自己的心脏部位死亡。

  昨日下午,徐某的父母和亲属到了现场,但警方未允许其进入病房。

  是什么原因让李某下此狠手,警方仍在调查,有一种说法在孕产妇及家属中流传,称2日孩子出生后不久,院方把孩子的血型通知了家长,李某发现孩子血型与自己无法对应,勃然大怒,在与妻子及其家人争吵过后起了杀机。对这种最为流传的说法,警方及院方均未证实。曾经在此生产过的几名市民都表示医院提供产后孩子血型。

  据一名患者家属称,217病房里2日晚间似乎发生过争吵,但具体原因和内容无法得知,“好像当时那人的丈母娘也在。”昨日下午这名家属还曾经在现场外看了一眼,“屋里全是血啊,太血腥了。”

  另据了解,事发后,217附近病房内的产妇已被转至其他病房。记者看到,一名刚生产完的产妇头裹棉被,在家人的陪护下匆匆离开医院。“这可咋待呀,吓死人了。”产妇边走边嘟囔着。而另一名孕妇边说边哭,她也在附近病房,曾被问询过相关情况。

  17时50分许,殡葬工作人员从医院南侧消防通道将尸体运出。

血型遗传规律:你的孩子是什么血型 

  孩子和父母的血型到底有怎样的关系?会不会出现特殊的情况?这里介绍下血型遗传规律。

  科学表明,在决定abo血型遗传的基因座位上,存在a、b、o三个等位基因,三个等位基因中,a和b基因对o基因为显性基因。由于每个人都携带分别来自父母的各一条染色体,那么,有什么样的基因型就有什么样的表现型。

  abo血型遗传规律表

特殊基因“作怪” 不符合遗传规律个案确实存在

  1960年,有报告显示,在波兰一位ab型的妇女和o型的丈夫,生了两个ab型的孩子;这位ab型的妇女,她的母亲是o型血,父亲是ab型。

  在我国,湖南某司法鉴定中心曾遇到过一起这样的案例。父亲是o型,母亲是ab型,儿子是o型。父亲怀疑儿子不是亲生的,家庭最终破裂。离婚后,他带着前妻和孩子去做dna亲子鉴定。鉴定显示,这位父亲与孩子之间存在亲生血缘关系。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基因专家认为,一种情况是特殊的cisab基因在起作用。拥有这种特殊血型基因的人,其ab的表型是在同一条染色体上遗传给子女的,我们把这种ab型叫做cisab(顺式ab型),是ab型的一种亚型。这种ab型人与o型人的后代,就出现ab型和o型。在我国,这种血型非常罕见。而除了cisab亚型,还有着另外几种稀有亚型。

  当然,血型基因会发生突变,突变后依然按照遗传规律从上一代传给下一代。有时候,子女与父母血型不符合遗传规律,也有可能是个体生病、骨髓移植等原因。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