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最好的留给BB 郭晶晶呼吁母乳喂养【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8 16:37:0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将最好的留给BB 郭晶晶呼吁母乳喂养

将最好的留给BB 郭晶晶呼吁母乳喂养

将最好的留给BB

郭晶晶呼吁母乳喂养

  自嫁入豪门之后,郭晶晶一直深居简出。7月15日,郭晶晶却一改其低调作风,以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身份,出席由7间机构组成的“爱婴行动”,亲自率领近30名母乳妈妈及她们的宝宝,向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递交联署声明,为全港母乳妈妈及宝宝出头“争一口奶”,郭晶晶表示,我们的儿子吃的是母乳,我们都支持母乳喂养。

  郭晶晶与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长孙霍启刚于去年8月诞下儿子霍中曦,已为人母的她,照顾婴儿从不假手于人,并一直给婴儿喂母乳,她深信能将最好的留给儿子,她以自己的经验向市民呼吁母乳喂哺的文化。

世界卫生组织提倡

婴儿六个月内纯母乳喂养

  母乳是最好、最安全,目前为止,没有一个代乳品可以替代母乳。母乳中含有婴儿出生后4-6个月内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以及帮助婴儿抗感染的白细胞和一些抗感染因子,是婴儿生长发育最理想的食物。只有出现母乳不足或是母亲有疾病等特殊情况,医生才会开处方或者添加一些代乳品。

  母乳含有必需脂肪酸,它能促进婴儿脑细胞的发育。它在动物乳中没有,制成配方奶时可以添加,这就是配方奶宣传的所谓“脑黄金DHA”。母乳中的蛋白质,从数量上说最合理,不像牛乳中的含量那么高,不会增加婴儿肾脏负担。质量上说,母乳更优于动物乳,其中酪蛋白含量较动物乳低,利于消化;乳清蛋白更是能够抗感染,减少婴儿患病的几率。

  因此,综合考虑母乳喂养的好处,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最好在纯母乳喂养6个月的基础上,继续母乳喂养到2岁。

  然而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形势不容乐观。在中消协进行的调查中,有57.2%的母亲表示,听到婴儿奶粉宣传中有“添加DHA等营养物质利于孩子大脑发育”等宣传内容后,会为婴儿选购这类配方奶粉;还有13.8%的母亲认为“配方奶方便简单、营养丰富”,因而放弃母乳喂养。此外,当问及妈妈不能坚持纯母乳喂养6个月的原因时,回答“母乳不足”的高达41.8%。

  为什么妈妈会认为自己奶水不足?这里有几个主要原因。其一是婴儿吮吸不够,导致泌乳不足。其二是无效吸吮,也就是喂养的姿势、体位或含接乳头等方法不对。其三是误会了孩子哭的原因。他们哭有多种情况,可能是病了、觉得不舒服了、肚子疼了,又或者只是想让人抱抱。妈妈必须学会分辨,不可一哭就喂,喂时一没奶就以为母乳不够。

  判断6个月以内纯母乳喂养婴儿是否吃到足够的奶水有两个金标准,即在不喂水的情况下,每月体重增长不低于600克;每日尿不少于6次。

  对于担心宝宝吃不饱而食用其它代乳品的问题,专家解析,其实宝宝和妈妈的乳汁分泌是一个相互适应的过程,宝宝如果需求量大,妈妈产奶就会多。也可以通过增加母乳喂养的量,让宝宝体重增加。 相关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具有多种好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母乳能够提供婴儿健康成长所需要的所有营养,婴儿长大以后出现肥胖、糖尿病的几率大大降低,智力测验的表现也普遍更好。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