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哭闹不止阿雅手足无措 网友支招【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8 03:47:5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孩子哭闹不止阿雅手足无措 网友支招

孩子哭闹不止阿雅手足无措 网友支招

孩子哭闹不止 阿雅手足无措

  刚升级当妈的阿雅,昨天在微博抒发感概,感叹当妈不易。她写道:“真希望有一台‘婴儿哭声翻译机’,只要婴儿一哭就能告诉你婴儿是饿了?想要有人抱?心情如何?太冷太热?纯哭发泄?……每个初为父母的应该都想要一台这样的机器吧!”

  微博曝光后,不少网友都纷纷送上建议,有网友说:“有眼泪就有需求,没眼泪就纯哭!!!放手指在嘴旁边,她转过来想吃就是饿!”

聆听五种哭声 辨别宝宝需求

  对许多新手父母来说,照顾新生儿最辛苦的莫过于宝宝啼哭不止。其实宝宝哭闹不是没有原因的,妈妈可以通过哭声大小、宝宝形态动作等来辨别。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辨别宝宝哭声的几个方法,轻松应对宝宝哭闹。

1. 我饿了

  哭声:由弱变强,再由强变弱,声音响亮,伴有撅嘴歪头向周围探索的动作;安静一会如无人喂食会不停哭下去。

  对策:这是由于刚出生的宝宝都有强烈的吸吮反射,只要把奶嘴或手指放进他的口中,宝宝就会吸起来,这是他天生求生的本能反应。因此,当他哭泣中合并有吸吮的动作时,发出“我想喝奶”的哭声,听到这样规律的哭声时,是在提醒妈妈:该喂奶了。

2. 我想睡了

  哭声:想象你想睡觉时,要打哈欠的动作,并保持这个口型而发出的哭声,就是小婴儿表达睡意而发出的哭声,而且每个音都拉得很长,因为新生儿也会有哈欠反射。

  对策:宝宝越累时,其实越不容易入睡。因此,当宝宝发出拖长音的哭声,合并揉眼睛和打哈欠的动作时,妈妈就应该赶紧安抚并协助宝宝入睡,免得宝宝躁动就不容易睡着了。

3. 我好不舒服

  哭声:当宝宝发出强弱不一的气音,特别一开始的发语音强,而由虚弱音结尾,而且哭声不规律时,可能是他正在以哭声表达“我现在很不舒服”的信息。

  对策:这里所指的不舒服不一定是宝宝生病了,姿势不舒服、尿布湿了都可能是造成他不舒服的原因,妈妈可以观察宝宝的需求,帮他调整一下姿势,或者更换尿布。

4. 我肚子胀气了

  哭声:当宝宝发出类似英文中“air、air、air”(肚子里有空气)的声音时,又伴随着身体弯起来,把脚弯向胸部曲着的姿势,代表着他的肚子有胀气。

  对策:试着让宝宝趴在妈妈的大腿上,轻轻抚摸他的背部来舒缓他腹部的不适感,或者轻轻在宝宝的胃部(肚脐上方、肋骨下方处)作环状按摩。

5. 我想要打嗝

  哭声:连续发出短音,代表着宝宝想要打嗝的信息。

  对策:妈妈可以将宝宝靠在胸前,撑住宝宝的头来为他拍背。

  如果依照以上5种情况辨别宝宝的哭声,必须要在宝宝开始哭泣时,就仔细聆听并辨别其中的差异,找出原因赶紧安抚宝宝。否则,等到宝宝哭得呼天抢地时,不但不容易分辨哭声,更会让家长们手忙脚乱。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