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么解疑答惑:产后乳房胀痛怎么办【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6 18:28:29

  原文标题:么么解疑答惑:产后乳房胀痛怎么办【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am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么么解疑答惑:产后乳房胀痛怎么办

么么解疑答惑:产后乳房胀痛怎么办

  有不少母亲在生产完后会出现涨奶的现象,在民间俗称“下暴奶”,尤其是从产后的第3天开始,症状会比较明显,主要表现为产妇胸部胀痛,乳房发热变硬等,涨奶不仅给妈妈带来痛苦,也会对哺乳造成一定的影响。

  很多人认为,出现涨奶是因为乳房内乳汁太多而不能及时排出所导致的,故主张热敷双乳,但效果往往并不理想。其实,在产后刚开始泌乳时,乳汁是很少的,大多数产妇感觉乳房胀痛不适,是由于静脉回流欠佳,导致组织水肿,表现为双乳胀痛,皮肤紧绷,不能触碰,甚至还会出现发热等全身症状。此时主张用冷敷,目的是促进血管收缩和水肿的消退。也可用生的苞菜叶外敷双乳,同样达到消肿的目的。

  产后涨奶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一般在产后5-7天,待乳腺管通畅之后,乳房就会慢慢变软,乳汁量增多,所以新妈妈们不需要过度恐慌。为了减轻痛苦,安然度过这段时间,除了冷敷以外,还可以采取以下办法:

1. 早期、频繁吸吮

  让宝宝及早开始吸吮,1-2小时吸吮一次,如果宝宝不愿意吸吮,或者宝宝不在身边,那么就要定时揉捏乳头,模拟婴儿的吸吮动作,挤出乳汁,这样既解决产妇乳房胀痛,又能促进乳汁分泌。

2. 借助吸奶器

  奶胀且疼得厉害时,可使用手动或电动吸奶器来辅助挤奶,但每次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以免造成乳头及乳晕处水肿。

3. 拍打上臂内侧

  奶胀时,可以拍打双上臂内侧,用空掌自上而下拍打,拍至局部皮肤泛红、微微发热、甚至出现青紫或瘀点,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

4. 饮食

  若奶涨的厉害,并且乳汁分泌量不多的情况下,一般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过食肥甘厚腻的汤类,可以用冬瓜皮煮汤代水服用,以利尿消肿。

5. 热敷

  如果乳腺管已经通畅,乳汁分泌量多,而仍觉乳房胀痛不适,可以局部热敷。热敷可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况改善。热敷中,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肢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