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吹空调感冒 婴儿被捂出“暑热症”【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6 16:37:40

  原文标题:担心吹空调感冒 婴儿被捂出“暑热症”【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am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担心吹空调感冒 婴儿被捂出“暑热症”

担心吹空调感冒 婴儿被捂出“暑热症”

案例:担心吹空调感冒

宝宝被捂出“暑热症”

  昨日下午6点,家住汉口的汪女士和丈夫抱着身体发热的儿子波波急匆匆赶到医院。由于波波早产,家人对他过度保护,每天给他穿得严严实实。5天前,波波开始发烧,但不出汗,也不进食。

  武汉市汉口医院儿科主任李晓岚诊断为“儿童暑热症”,多半都是家长捂出来的问题。和普通感冒不同的是,“儿童暑热症”引起的发烧呈迁延性,可持续1至3个月左右,秋凉之后症状可不药而愈。

忌给婴儿捂盖太多

夏天护理宝宝的十大注意点

  有的家长怕孩子受凉,认为婴儿比大人怕冷,虽然天气炎热,却还给婴儿包得严严实实。其实这样做并不好。给婴儿穿戴过多,盖被过厚,一方面可造成机体不同程度的缺氧,另一方面可使体内丧失大量水分,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症状。由于婴儿大脑发育尚未成熟,体温调节能力较差,当体内大量失水后可致脱水热,体温可高达40℃,这些情况均可造成小儿神经系统及内脏器官的损害,表现为大汗淋漓,高热、神志不清、双眼凝视、拒食、惊厥、面色青灰、皮肤干燥、大便稀薄而恶臭,严重时可致婴儿死亡。

  专家提醒,夏天可以使用空调,但不要正对着孩子吹。夏季婴幼儿的衣着也是有讲究的,以宽松、通风透凉为佳,衣料宜选择柔软的棉、绸、丝等便于吸汗散热的材料。如果患儿少汗或无汗,可以给孩子进行温水浴,每天1至2次,减少衣物。

  夏天护理宝宝的十大注意点:

  1. 少抱:夏季,爸爸妈妈的身体可能就像一个小火炉,这时抱宝宝,爸爸妈妈的体温会传递给宝宝,宝宝会更热,所以夏季不要经常抱着宝宝,让宝宝自己坐在车里玩,可以充分散热。

  2. 多喝水:多给宝宝喝水。夏季常给宝宝喝水是防止中暑的好办法。

  3. 树荫不是背阴:在树荫下接受从树叶缝隙间射下来的阳光,是较好的日光浴,不要在高楼的背阴处,这样一点阳光都没有,起不到日光浴的作用,反而容易有强风,对宝宝不利。

  4. 避免阳光直射:不要让阳光直射到宝宝,可以给宝宝戴一顶遮阳帽。

  5. 先擦汗后洗澡:夏季父母都知道要给宝宝勤洗澡,如果宝宝出汗了,一定要先把汗擦干,再给宝宝洗澡。

  6. 发热不能捂:夏季宝宝发热,不要把宝宝捂起来,也不要给宝宝多穿衣服,应该多喝水,或洗个温水澡,把宝宝放在凉爽无风的地方,使宝宝充分散热。

  7. 适当减少食量:夏季宝宝消化功能减弱,食欲下降,父母不要按原来的食量喂宝宝,辅食的添加也要减少。

  8. 注意卫生:夏季食物容易变质,一定要注意卫生,尤其是辅食最容易受细菌污染,奶瓶、餐具用后注意及时消毒。

  9. 冰箱不是消毒柜:不要认为放在冰箱里的食物就是安全的,放在冰箱里的熟食尽量不要给宝宝吃,食物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超过24小时吃前一定要加热至沸腾,超过72小时一定不要再给宝宝吃了。

  10. 慎用痱子粉:夏季里宝宝很容易出痱子,很多妈妈都是给宝宝用痱子粉,其实给宝宝洗澡才是预防痱子的好方法。夏季宝宝总是爱出一身汗,被浸湿的痱子粉就会糊在皮肤上,刺激皮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