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母乳喂养周” 保卫宝宝的第一口奶!【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6 15:42:11

  原文标题:“世界母乳喂养周” 保卫宝宝的第一口奶!【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am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世界母乳喂养周

世界母乳喂养周 关注宝宝第一口奶

  每年的8月1-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制胜一球,受益一生”。中国每年有1600万新生儿,接受纯母乳喂养的比例只有28%,有三分之一的孩子从来没有尝过母乳的味道,而47%的新生儿,第一口奶不是母乳而是奶粉。

母乳喂养:制胜一球,受益一生

  母乳中含有婴儿出生后4-6个月内生长发育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如适合新生婴儿的蛋白质、脂肪、乳糖、盐、钙、磷,足量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母乳清洁、卫生、新鲜、无菌,经济、方便、温度适宜,是初生婴儿理想的食物。母乳尤其是初乳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保护婴儿少患病,提高婴儿对消化道、呼吸道和某些传染病的抵抗力,哺乳可以减少母亲产后出血,有利于子宫恢复,而且可抑制排卵,降低产妇日后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的概率,母乳中的某些物质为婴儿脑神经细胞发育所必需,有利智力发展,哺乳还能增强母婴之间的感情。

母乳PK配方奶 这些事儿你真的了解吗?

  奶粉仅含营养成分约60种,母乳超300种

  母乳无论何时都是有营养的,但六个月后母乳的营养不够了,必须得添加辅食。若断奶改吃奶粉,营养还不如母乳呢!因为奶粉中仅含有约60种营养成分,而母乳有超过300种!国际母乳会、美国儿科学会、世界卫生组织都推荐母乳喂养至少到一岁, 最好到两岁。

  配方奶的宣传口号:我们更接近母乳

  问:母乳11个月,医生说已经没营养了,家里人没人支持继续喂,真的没营养了吗?

  答:不继续喂母乳的话,喂什么呢?喂配方奶?配方奶的宣传口号是什么呢?我们更接近母乳!难道要我们舍弃“被模仿的模范”而去选择“仿品”么?

  么么提示:奶粉商骗人伎俩

  1. 母乳6个月后没营养。真相:营养十分丰富,仅脂肪含量略微下降更适合宝宝需要。

  2. 奶粉科技含量高有ARA,DHA。真相:母乳全都有,还有几百种奶粉没有的营养物质。

  3. 宝宝大了就不够吃,要加奶粉。真相:宝宝吃多少妈妈就会产多少,供需平衡。

  4. 哺乳期来月经奶水没营养。真相:毫无科学依据,哺乳期有可能会来月经,不过这是不会影响妈妈母乳的质量,也许月经期母乳量会受到影响,但只要坚持勤喂,奶量很快就会恢复的。

世界母乳喂养周

母乳PK奶粉

优劣大PK:母乳VS配方奶粉

  母乳:牛磺酸、乳铁传递蛋白、溶菌酶、DHA

  母乳中含有促进大脑发育的牛磺酸、促进铁吸收的乳铁传递蛋白、预防疾病的溶菌酶、促进组织发育的核苷酸、增强视力的DHA,等等,这些宝贵的营养元素都是奶粉无法仿制的。

  配方奶:脂肪、蛋白质、盐份和矿物质

  奶粉中的牛奶含有数倍高于母乳的脂肪、蛋白质、盐份和矿物质。这些多余的物质会增加宝宝的肾负荷以及消化道负担,甚至为宝宝将来的健康埋下高血压、少年糖尿病和青春期肥胖症的隐患。

  母乳:天然乳糖

  母乳含有分解和缓、容易消化的天然乳糖,比奶粉中牛奶的乳糖含量高一倍半。母乳中的天然乳糖对宝宝的大脑发育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它还促进很多矿物质的吸收,尤其是钙。

  配方奶:蔗糖

  为了弥补缺乏天然乳糖这一点,奶粉必须添加蔗糖或其他替代品,使得宝宝的血糖升降过快,必须大量分泌胰岛素和耐压激素,对宝宝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母乳:乳清蛋白

  母乳非常容易吸收消化,奶粉则导致宝宝便秘。母乳含有生化酶,有助于宝宝消化,乳清是母乳的主要蛋白质,对肠道友好、柔软易消化,其养分大多被完全吸收,所以母乳宝宝的大便非常通畅。

  配方奶:酪蛋白

  奶粉的主要蛋白质是酪蛋白,会形成橡胶般的凝乳,非常不容易消化,很少能被完全吸收,大多成为废物,因此奶粉宝宝的大便又硬又臭,还经常有便秘的痛苦。

  母乳:含胆固醇

  母乳中含有天然的胆固醇,奶粉则完全没有胆固醇。虽然我们成年人比较“惧怕”胆固醇,其实它对于宝宝头两年的成长发育,尤其是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以及维生素D的生成,是必不可少的。

  配方奶:无胆固醇

  缺乏胆固醇和DHA会导致成年人心脏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多年的调查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宝宝的平均智商高于人工喂养宝宝,而且接受母乳喂养时间越长,相对智力优势则越高。

  母乳:活性铁

  母乳喂养的婴儿极少发生贫血。虽然母乳中铁的含量比较少,但它是活性铁,吸收率极高,可达75%。母乳中含有更多的乳糖和维生素C,有助于铁的吸收。而含有强化铁的奶粉的吸收率不到10%。

  配方奶:强化铁

  根据美国儿科专家的研究和调查,纯母乳喂养至7个月的婴儿群体中没有发现一例贫血,纯母乳喂养至7个月的婴儿在1岁时,比那些较早添加了含强化铁的奶粉或米粉的婴儿,血红蛋白高出许多。

  为避免缺铁性贫血、过敏症、营养不良等等后果,国际母乳会、美国儿科学会推荐母亲们纯母乳喂养婴儿至6个月以上,不建议6个月以前添加辅食。

世界母乳喂养周

让母乳成为孩子来到世界上尝到的第一种味道

奶粉or母乳 你选择谁?

  母乳根据孩子的需要不断调整 奶粉只能一成不变

  每一位母亲的乳汁,都是为她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制,以满足孩子所有的成长需求。没有两位母亲的乳汁成分是一模一样的,每一位母亲的乳汁都会根据自己孩子成长的情况,每天有所调节、甚至一天之内随时调整。

  比如,早产儿母亲分泌的乳汁比足月儿母亲的乳汁含有更多的免疫球蛋白。而奶粉则是千篇一律、毫无变化的。即使有分阶段的配方奶粉,那也是商家为了尽可能的模仿母乳而做的。

  所有的哺乳动物都分泌乳汁,所有乳汁的基本成分都是水、蛋白质、乳糖,和维生素、矿物质,还有消化酶以及荷尔蒙,等等。

  然而,不同物种根据自己的成长速度、行为和需求,所分泌的乳汁成分也各不相同。比如,乳糖促进大脑的发育,智商越高的哺乳动物,其乳汁中的乳糖含量越高,母乳则含有最高的乳糖。

  母乳中含有400多种营养元素是奶粉无法仿制的

  奶粉的主要成分是牛奶,但是制作过程中需要对牛奶进行多道工序的加工。要添加水稀释牛奶、要添加糖弥补损失的热量、要添加防腐剂、添加各种缺少的营养成分、并且调节牛奶中搭配不合理的钙、镁、铁、锌等等的比例。

  然而不幸的是,母乳中含有400多种营养元素,大部分是有利于婴儿大脑发育的成长素,是任何奶粉制造商都无法仿制的(即使某些奶粉添加了人工提炼合成DHA和AA,相比母乳还是望尘莫及)。

  婴儿永远不会对母乳过敏 却经常对奶粉过敏

  母乳中的蛋白质完全适合人类婴儿,牛奶中的蛋白质却往往给宝宝带来麻烦:腹痛、呕吐、腹泻、鼻塞、咳嗽、疹子、烦躁不安、无法入睡等等。

  母乳保护宝宝不对其它食物过敏、减少罹患其它过敏引起的疾病(如哮喘、湿疹、花粉过敏、慢性肠炎等等)的几率。母乳喂养可以长期预防湿疹、食物过敏以及呼吸道过敏症。奶粉喂养的宝宝则没有这么幸运。

母乳喂养PK配方奶喂养好处多

  吃配方奶的婴儿也和喂母乳的婴儿一样身心健康又有感情,但是你知道它们的不同之处有多少吗?

  1. 母乳是新鲜的,而牛奶是经过煮沸、保存、进口的,所以许多营养已被破坏,纵使加了维他命之类,也加了我们了解有限的其它荷尔蒙、酵素之类。

  2. 母乳易于消化,而配方奶则容易加重肠胃负担。

  3. 喂母乳的婴儿是很少便秘的,即使2、3天不大便,排出来的粪便也还是软的;吃配方奶的婴儿却常常有便秘之苦,且大便是硬的,非常难排泄。

  4. 喂母乳使婴儿肠内产生帮助消化的益生菌,而配方奶则产生较少益生菌。

  5. 喂母乳的婴儿很少有消化不正常或吐奶等现象。

  6. 新生儿每次肚子饿一哭,就需要吃东西,因为他未成熟的身体,是不适合等待的。而母乳可立即喂,配方奶却得“冲”。

  7. 母乳是和体温一样的温度,刚好适合婴儿,但奶瓶里的奶是不一样的,温热到了某一种温度后却在喂食时又逐渐冷却。

  8. 夜间喂母乳更方便,不需从冰箱拿牛奶、弄热再拿着喂孩子。

  9. 喂母乳的婴儿很少得皮肤病,他们很少有湿疹、或尿布疹等现象。

  10. 喂母乳的婴儿很少有呼吸道的严重疾病,但喂配方奶的婴儿却常受此类疾病的侵袭,例如支气管炎、肺炎等。

  11. 喂母乳可帮助建立母爱,婴儿吸吮母乳可刺激荷尔蒙等之的分泌,增建感情,这种荷尔蒙的刺激连没有母爱的动物都能产生母爱,更何况是我们人类。

  12. 喂母乳时,可使母亲与婴儿同时享受身体的温暖,母亲涨奶时便想起了婴儿,这都是一种身体与感情的结合,也培养日后家庭的安全感以及爱。

  13. 喂母乳是比较安全可靠而健康的,配方奶则需要担心奶瓶消毒、喂奶用具的清洁等等问题。

  14. 吸吮母乳的运动,增进婴儿脸部形状的完美,而吃奶瓶的婴儿长大以后牙齿、嘴型常有变型的烦恼。喂母乳是一种自然的计划生育,同样没有避孕时,根据医学统计,婴儿在9个月以前喂配方奶的妈妈怀孕的机会高于喂母乳的妈妈。

  15. 喂母乳可预防患乳癌的机率,而从未喂母乳的妈妈根据统计比较容易患乳癌。

  么么说说:杨澜于2010年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她一直是母乳喂养的积极倡导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新闻处处长荣明达赞赏杨澜作为成功知性女性的典范,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母乳喂养。杨澜说:“要相信科学的结论,你们能行。母乳喂养可能更为辛苦,但与孩子的情感交流是无可替代的,它会让你和孩子是受益终生。”

  “让母乳成为孩子来到世界上尝到的第一种味道。”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