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洗头 妈妈有妙招【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6 04:42:08

  原文标题:宝宝不爱洗头 妈妈有妙招【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am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宝宝不爱洗头 妈妈有妙招

宝宝不爱洗头 妈妈有妙招

五招搞定宝宝洗头难

  好多宝宝都不愿意洗头,婴幼儿害怕洗头多半是与安全感有关,只要妈妈做好安全措施,也会让宝宝爱上洗头。

1. 适当减少洗头次数

  不一定每次给宝宝洗澡都要洗头,你可以减少给他洗头发的次数到大概每周一次。有时候时间一长,宝 宝就忘了自己不喜欢洗头的原因,而乐意再试一次。对家长和宝宝来说,洗澡往往是亲密相处的特殊时光,所以别因为逼着宝宝洗头而毁掉你们之间的快乐。如果你 让宝宝知道,今天晚上不用洗头,你们也许都能放松下来,尽情享受洗澡的欢乐时光了。

2. 洗头姿势得当

  洗头时,幼儿的躯体往往被悬空横放,仿佛摇摇欲坠,改变了原本安全稳定的姿势而使幼儿产生恐惧心理,因而在洗头时哭闹不休。所以建议在给宝宝洗头时,让宝宝的身体尽量靠近妈妈的胸部,较密切地与妈妈的上身接触,宝宝的头部也不要过分倒悬,稍微倾斜一点便可以了。同时建议在宝宝洗头时,妈妈不断说:“宝宝乖,现在妈妈给你洗头,妈妈在身边……”类似的话,以增加宝宝心理的安全感,几次之后适应了,宝宝也就不再哭闹了。

3. 和宝宝一起解决问题

  转换一下重点,不是要不要给宝宝洗头,而是怎样给宝宝洗头。不是针锋相对,而是共同解决问题。有时候,也许宝宝不喜欢浴缸而喜欢淋浴,或者可能他不喜欢你用力揉搓他的头发,而喜欢自己来。

4. 弄明白宝宝不喜欢洗头过程中的哪一步

  如果你的宝宝年龄足够大,你就可以和他谈谈关于如何洗头的问题了。也许宝宝是不喜欢水流到脸上,或不喜欢你挤上香波后揉搓他头发的方式。一旦你知道了宝宝不喜欢哪个步骤,就可以着手解决相应问题了。

5. 让洗头更有趣

  在浴室里放一面镜子,让小家伙把涂满香波的头发做成各种造型:牛角、光环、小卷卷等等。这可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让他玩得咯咯笑个不停,不知不觉中搞定洗头。

么么温馨小贴士

给婴幼儿洗头注意事项

  1. 先让孩子玩水,逐渐引起孩子玩水的兴趣,进而把宝宝的后脑头发用水弄湿,逐渐再将顶部头发弄湿,进而全部头发弄湿。要循序渐进,不要操之过急。

  2. 一定要选择无泪的洗发液,不用含薄荷等刺激性药物浓度太高的洗发剂,可使小宝宝不会因为不适而哭闹。

  3. 洗头专用帽子:目前市场上有一种洗头的专用帽子,不妨买来给宝宝使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