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找保姆要求貌美 “怕影响孩子长相”【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0 03:46:32

  原文标题:夫妻找保姆要求貌美 “怕影响孩子长相”【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am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夫妻找保姆要求貌美 “怕影响孩子长相”

夫妻找保姆要求貌美 “怕影响孩子长相”

担心影响孩子长相心情

两口子找保姆要求貌美

  “都说娃儿是哪个带就像哪个,是不是真的哟?”王女士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我有个朋友,一家人是男的帅女的美,唯独儿子长得丑,朋友们经常拿这件事开玩笑,两口子很郁闷,他们怀疑是因为保姆长相不佳影响了孩子的长相。

随机采访七成人

要求保姆长相好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七位市民,他们都是家有小宝或者即将为人父母。提起对保姆的要求,十人中有七人都要求保姆长相好看,其他两人不介意美丑,一人要找丑一点的保姆。

  “给娃儿找保姆肯定还是要请乖点的,因为老人都说哪个带孩子就会长得像哪个,我虽然不是完全相信,但也不得不防。”彭小姐是上月新晋辣妈,“口音我也在乎。”彭小姐说,此外,还会关注保姆是不是真心喜欢小朋友。“给孩子找我肯定会找一个好看的保姆,因为我怕孩子天天对着一个不好看的人会影响心情。”邹小姐28岁,已经怀孕5个月,她告诉记者,挑选保姆,她首先要求就是好看,其次就是口音,然后还会考虑保姆的安全意识、带孩子和做清洁、做饭的技术。

  张爸爸,女儿一岁多,“保姆的美丑不是很介意,但一定要干净,因为我觉得外表干净的人代表心理上也比较干净。”就是张先生对口音还是比较在乎。“因为孩子从小就会学习和模仿,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口音太重。”张先生还在乎保姆的生活态度是不是积极向上,是不是心理健康。

  张太太李霞却说,“保姆还是要找丑点的吧,太好看我怕放在家里不安全,你懂的。不过还是要讲卫生的才好。”李霞也较在乎口音,怕会影响孩子说话。其次还比较在意保姆以前的服务经验和个人素质。

  严小姐最近刚怀孕不久,她说其实保姆长相美丑都不会在乎,但在乎口音。严小姐说,只要保姆为人老实能干,不说闲话不挑是非,好相处就行了。

家政协会:

保姆这行不是选演员

  重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王秘书长告诉记者,目前这种雇主对保姆长相有要求的情况很普遍,对此协会也奈何。挑选保姆应该看重的是保姆的服务技术、人品性格、健康状况,而不是挑长相。“没有区县口音应该算正常要求,我们也会对保姆进行普通话培训,但要求长相一定要美我们是不认同的。”

  王秘书长说,他们对保姆的仪容也会有一定要求,主要以人干净整洁、大方得体为标准,而不是纠结在长相和身材上。“希望市民走出误区,我们这一行不是选演员,重要的还是踏实能干和人品性格。”

觉得孩子像保姆是心理作用

选保姆要选老实稳重善良人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睡眠心理中心医生黄庆玲告诉记者,如果单纯说外观长相,孩子的长相还是由父母的遗传基因决定。所以说孩子由于和保姆在一起而长得越来越像保姆,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但从整体综合印象上来说,因为气质、语言、个性、行为、表情等是从后天习得,当幼儿有了初步的语言能力、记忆能力、模仿能力后,就会模仿大人做事,模仿大人的语言等。保姆一般与主人一家的关系很好,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又多,所以很容易与小孩子建立良好的感情。幼儿就可能会对保姆的表情、语言、行为进行模仿。因而在综合表象,包括表情、语言、声调、行为等就会使人产生一种感受,认为孩子像保姆了,这种感受会泛化成一种错觉,认为孩子在长相上像保姆。

  因此,年轻的父母们不必担心自己的宝宝会长得像保姆。不过在选择保姆时还是要慎重,不是选长得美的,而是应该选择那些老实稳重,人品良好,无不良嗜好、语音清晰、身体健康心地善良的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