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范玮琪被曝怀两男孩 已胖10多斤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7 20:17:09

  原文标题:[辣妈帮]范玮琪被曝怀两男孩 已胖10多斤--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范玮琪被曝怀两男孩 已胖10多斤

范玮琪被曝怀两男孩 已胖10多斤

  范玮琪(范范)怀孕4个多月,7日和刘若英(奶茶)、梁静茹、马毓芬聚会,4月已生产的梁静茹分享过来人经验。据悉,范玮琪现在已胖10多公斤,肚子明显隆起,而她四肢却还纤细。范玮琪自嘲像青蛙:“很羡慕奶茶,她跟我差不多时间,但(肚子)看不太出来,还是健步如飞”,自己却因肚大、频尿,晚上常睡不好。

  范玮琪预产期是明年3月,但双胞胎37周就足月,预计农历年前就会生产,医生建议若两个宝宝都是正常胎位就自然产。范玮琪是很自律的孕妇,吸烟、咖啡、茶、辣都不沾,生产后计划喂母乳。

  据悉,范玮琪早已知道肚子中双胞胎性别,她卖关子称打算生产之日才公布,好友们却以500元一注开赌盘,有人猜是龙凤胎,多数姐妹淘猜两男,少数人猜两女。但据了解,范玮琪所怀两个宝宝都是儿子。

么么关爱

十个保健措施应对孕期各阶段身体变化

  孕妈妈怀孕后,在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三个不同的阶段,身体都会有着不同的变化。面对各种这些变化,孕妈妈要如何保健呢?

1. 孕早期的身体变化

  从妊娠开始到妊娠12周末称为孕早期。

  变化:

  多数孕妇会出现妊娠反应,反应的程度和表现因人而异,主要表现是清晨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并伴有头昏、乏力、嗜睡、食欲不振、食欲异常等。因此,孕妇要合理饮食,少食多餐。可适当喝冷饮,这样对早孕反应能起到缓解作用,但要尽量避免食用带有色素和防腐剂的食品。

  保健:

  (1)此期间胚胎刚开始发育,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如强烈的精神刺激、长时间活动、过度劳累等)而引起先兆流产甚至流产,所以尽量不要外出旅游,避免发生意外。

  (2)孕早期是胎儿各器官发育形成的重要时期,接触一些不良因素可导致胎儿发育畸形,因此需要注意如下几点:

  病毒感染。如风疹病毒、流感病毒等,可导致胚胎发育畸形,建议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公共场所。

  弓形虫感染。猫和狗的身上及生的肉类中都可能有弓形虫的寄生虫,它对胎儿有严重危害,因此不要养猫狗,接触生肉后要洗手。

  药物的影响。许多药物对胎儿有严重的损害,妊娠期间避免自行用药,包括平时因小病而服用的一些药和补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烟酒的危害。烟酒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吸烟会使胎儿缺氧,饮酒过多会严重影响正在发育中的胎儿。

  远离有毒有害的作业环境。

  避免性生活。

  (3)孕妇的情绪与胎儿的发育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胎儿一方面通过胎盘和脐带从母亲体内摄取营养、排泄废物,一方面又通过胎盘和脐带进行情感沟通。孕早期孕妇情绪的过度不安,可致胚胎发育不良、流产,并可引起胎儿唇裂和腭裂等畸形。

  也就是说,母亲的精神状态和情绪的变化与胎儿息息相关,孕妇要以喜悦的心情接受怀孕,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善于控制和缓解不健康的情绪,保持稳定、乐观、良好的心态,使胎儿有一个良好安全的生长环境。如果孕妇难以排解不良情绪,要尽早找医生咨询指导。

2. 孕中期的身体变化

  从妊娠13周起到27周末称为孕中期。

  变化:

  此期胎儿生长迅速,保健的重点是营养与产前检查。而且孕妇的妊娠反应逐渐减轻并消失,食欲大增,腹中胎儿增长速度加快,孕妇的体重也迅速增长,每周体重增长1斤左右。

  保健:

  (1)为了保障胎儿的生长,这一阶段应该加强营养,以期达到理想的体重。如果体重增长慢,说明营养不够,容易导致孕妇贫血、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等;如果体重增长过快,应排除是否有水肿的存在,或者考虑营养过量,这样易患高血压、糖尿病、胎儿过大,增加了胎儿的危险,需调整饮食。

  (2)孕中期进行适当锻炼是非常有益的。只要是正常健康的孕妇,也就是没有妊娠高危因素的孕妇,坚持每天做孕妇体操,活动关节,锻炼肌肉,可使周身轻松,精力充沛,让身体以柔韧而健壮的状态进入孕晚期和分娩。

  (3)大多数孕妇在怀孕16周以后可以感觉到胎动,开始较轻微,次数也较少,以后感觉逐渐强烈。

  胎动可反映出胎儿在子宫内的状况,孕妇可在家自我监测胎动,方法是每天早晨、中午、晚上数3次,每次1小时,将3次的胎动数相加再乘4,即为12小时胎动数。正常范围是在30-40次。胎动次数过少或躁动都表示胎儿在宫腔内状况异常,应马上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4)在妊娠15-20周之间,孕妇应做产前筛查,即唐氏综合征、神经管畸形的筛查。

3. 孕晚期的身体变化

  从妊娠28周至40周称为孕晚期。

  变化:

  这是胎儿发育最快的时期,胎儿细胞体积增加,大脑的重量增长迅速,肺部发育逐渐成熟,增长很快,皮下脂肪丰满,胎儿体重增加很快,每月增加700g以上。

  保健:

  (1)为了适应胎儿体重的迅速增长和母体分娩及泌乳的能量储备,这个时期必须加强营养。应增加蛋白质、必需脂肪酸的摄入,多吃动物蛋白和大豆蛋白,即多吃瘦肉、海鱼、大豆类食品;应补充大量的钙,每日需1200-1500mg,可多食牛奶、鱼和虾。此外,还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以预防母婴出现缺铁性贫血,如动物肝脏和血豆腐。需要注意的是,热能不要补充太多,尤其是最后一个月要适当限制饱和脂肪酸和碳水化合物,即限制肥肉和谷物的过多摄入,以免胎儿过大,造成分娩困难。

  (2)孕晚期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孕妇会出现一些健康问题,比较常见的有:

  水肿。身体储存多余的水分,是为了适应分娩失血及哺乳所需,常始于足部。孕妇要减少盐分摄取,抬高水肿的肢体,穿宽松的鞋、袜。对于快速明显的水肿应警惕妊高症的可能,应尽快就医。

  腰背疼痛。由于子宫增大,孕妇重心前移,脊柱过度前凸,背伸肌持续紧张,加上关节松弛造成腰背痛,孕妇在日常走路、站立、坐下、提物等活动时,要尽量保持腰部挺直,轻轻按摩酸痛的肌肉,尽量休息,严重者应卧床。

  心悸。妊娠的时候由于血液中的液体成分血浆增多,而红细胞增加相对减少,血液被稀释,会产生生理性贫血。孕晚期胎儿造血及酶的合成需要较多的铁,孕妇体内存储铁量不足易发生缺铁性贫血,长久站立、空腹或突然站立容易发生头昏心悸。

  胸闷。孕晚期增大的子宫会引起呼吸困难,另外,孕妇贫血也会有这种情况,所以应尽量休息。在床上休息时,头下应多垫一个枕头,以缓解胸闷症状。

  (3)孕晚期孕妇自身负担加重,而且胎儿变化很快,所以尽量避免外出,多休息,做好分娩前的准备工作,迎接小宝宝的诞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