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刘若英怀孕待产 挺大肚坚持运动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7 06:32:16

  原文标题:[辣妈帮]刘若英怀孕待产 挺大肚坚持运动--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刘若英怀孕待产 挺大肚坚持运动

刘若英、张国立主演的电视剧《半路父子》正在上映

刘若英怀孕休息 爱运动不急复出

  日前,怀孕多月的刘若英接受记者采访,畅谈阔别8年后回归荧屏的感受以及孕中生活状态。被称为“文艺女神”的她一边承认自己拍戏较真颇“难搞”,一边又开玩笑地自黑:“我不知道什么叫文艺,我多希望别人叫我票房女星!”

  怀孕待产,刘若英推掉了手边许多工作。大着肚子的她最近坚持运动,还在微博上分享心得:“很多人给我留言说你不可以运动,我说为什么不能运动呢?”她还经常在微博上展现自己搞怪的一面:“比如我在微博上和大家分享的东西,很多都是比较好笑比较丑的。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很不同的方面,如果一直都是一个样子,不是很无聊吗?”

孕期运动好处多

  很多准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疑惑,“怀孕了就应该像熊猫一样被保护起来,什么都不做吗?”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准妈妈们不了解孕期保健的知识,另一方面则是家人过度紧张造成的。         

  其实,孕妇在怀孕期间大可不必中断或减少正常的各种活动,一般可以照常工作、从事普通家务劳动。当然,劳动和活动的强度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要以孕妇本身不感觉疲劳为度。

  孕期适当的活动和劳动,对母体和胎儿双方都有好处。

  在母体方面,适当的活动和劳动,可使孕妇身心舒畅,经常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可促进血液循环和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氧气的摄取,促进新陈代谢和增强全身各器官系统的功能;增强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和利用;还能增进肌肉活动的协调,帮助孕妇适应身体重心的转移和体重的增加,并有助于顺利分娩。

  在胎儿方面,由于胎儿与母体血脉相连、息息相关,因此,孕妇适当的活动和运动,不但能增强其自身的体质,也有利于胎儿的成长。母体血液循环的增强,增加了对胎儿氧气和营养的供给,促进胎儿大脑和身体的发育;母体适当的户外活动,晒晒太阳,还有利于胎儿的骨骼生长发育;母体身心愉悦,经常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也算是一种胎教吧,将对胎儿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对孩子将来形成乐观开朗的性格有一定的作用。

孕期运动推荐

  怀孕是正常的生理过程,健康的孕妇可根据情况选择一种让自己既愉快又轻松的活动。孕期运动推荐:

1. 散步

  散步对于孕妈妈来说,是增强心血管功能的最佳运动。散步安全及适合任何地方,不会扭伤膝盖和脚踝,只要有一双舒适的鞋子,不需要借助其他器械,在任何地方就可以散步。并且,在整个孕期,散步都很安全。

2. 游泳

  医疗人员和健身专家都认为,游泳是孕妈妈最安全的锻炼方式。它可以锻炼大肌肉群,增强心血管功能,还可以让孕妈妈在水中感到自己的身体并不会那么笨重。

3. 低强度的有氧操

  孕妈妈报班上课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固定的时间保证有规律的锻炼,如果是专门为孕妈妈开设的课程,还可以和其他的孕妈妈一起交流经验,并且有专业的教练,每个动作对孕妈妈本身和宝宝都是安全的。

4. 跳舞

  跳舞同样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不过,孕妈妈要注意避免跳跃、旋转等大幅度剧烈动作。

5. 瑜伽

  孕妈妈练瑜伽可以让保持肌肉张力、身体灵活,关节受到的压力也不大,不过,在练瑜伽的同时,孕妈妈还要与散步及游泳相结合哦,将强对心脏的锻炼。

6. 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可以让你的身体灵活放松,有效预防肌肉拉伤。与前面的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相结合,能全面锻炼身体,更完美。

7. 重量训练

  如果你平时就有中重量训练,在怀孕后也可以继续,不用停止,不过要注意的是做好保护措施和技巧,可以先征求保健医生的意见,并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