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产后新妈妈身体虚弱 吃点蘑菇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6 05:36:40

  原文标题:[辣妈帮]产后新妈妈身体虚弱 吃点蘑菇--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产后新妈妈身体虚弱 吃点蘑菇

产后新妈妈身体虚弱 吃点蘑菇

蘑菇能镇痛最宜产后食用

  研究发现,从蘑菇中提取的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甚至可以代替吗啡。产后新妈妈身体虚弱,吃点蘑菇有助更快恢复。蘑菇内含有的某些成分,还可增强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免疫力,减少患上“月子病”的可能。

  此外,蘑菇还富含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能保持肠道内的水分,具有通便排毒的作用,还能吸收多余胆固醇和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可以帮新妈妈预防便秘、肠癌等疾病,还能预防产后发胖。

适合产后女性的饮食配方

  产后滋补,要少用参芪、当归等中药材,桂圆、栗子、蘑菇等食材煲汤更适合,产后失血多、体力消耗大,还可多吃些红糖、阿胶枣、枸杞、山药等来补血活血。

  产后滋补饮食推荐:

  榴莲果壳骨头汤:榴莲含蛋白质、维生素C以及钙、铁、磷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相当丰富,有健脾补气的功效。在的泰国,榴莲经常被用来给病患、产后妇女补养身子,榴莲壳煮骨头汤是很好的滋补品,而果核和内瓤常被用来炖鸡汤,此汤有益补气,能去胃寒,也可做妇女滋补汤。

  产后补血饮食推荐:

  糯米酒红糖煮鸡蛋:糯米酒可为产妇补血补气,散寒驱淤,适合于任何体质的产妇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喝红糖水最好不要超过10天,以免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如果生产是在夏天,还会使产妇出汗更多,造成体内少盐。

  产后缺乳饮食推荐:

  鲫鱼豆腐汤:鲫鱼又称喜头鱼,意即生子有喜时食用。鲫鱼营养丰富,有良好的催乳作用,对母体身体恢复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配用豆腐,益气养血、健脾宽中,豆腐亦富有营养,含蛋白质较高,对于产后康复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