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么么解惑:孕期牙疼是怎么回事?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4 14:46:59

  原文标题:[辣妈帮]么么解惑:孕期牙疼是怎么回事?--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么么解惑:孕期牙疼是怎么回事?

么么解惑:孕期牙疼是怎么回事?

孕期牙疼是怎么回事?

  准妈妈群体为什么容易蛀牙呢?这是因为:

  孕妇的唾液为酸性,而且非常粘稠,容易生蛀牙。

  妊娠反应会导致用餐次数增多,这样一来食物的残留物就会多次残存在口腔。

  孕妇使用普通牙刷,会有恶心感,也因此导致刷牙不彻底或者放弃刷牙。

  怀孕期间女性荷尔蒙的比例失调,抵抗力下降。

  此外,孕妇容易偏食(会大量吃自己喜欢的食物),不利于口腔健康。

  以上这些原因造成孕妇容易得牙周病。牙周病病菌会利用女性荷尔蒙滋生,孕期中牙齿根部易肿胀,也会经常牙疼或出血。孕期忽视牙齿健康会使得孕期不稳定因素增加约7倍,容易导致流产、早产、低体重儿的发生。

孕妇牙疼怎么办?

  怀孕期间出现牙疼是不少孕妇遇到的问题,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怀孕时蛀牙发炎引起的。对于治疗牙疼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根治方法,一般人实在疼很受不了都是选择拔掉。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是不适合拔牙的,治疗也只能等到生产后。所以此时最重要的就是想办法减轻缓解牙疼,么么在这里把几个比较有效的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1. 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疼痛时可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能暂时减轻疼痛。早晚或饭后可以用盐水漱口,能消炎灭菌。

  2. 用生姜片止牙痛,生姜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一片,咬合于痛牙处,可反复使用,直到姜味淡了可再换一片。

  3. 可以用几粒花椒放到痛的牙齿上咬住,花椒麻麻的,咬到痛牙处片刻可以止痛,或在牙痛处放点薄荷也可以减轻疼痛。

  以上的方法都是暂时止痛或是减轻一下疼痛,并不能根治,所以还得通过食疗来慢慢改善,可以用百合、莲子与大米煮粥,冷却后食用,每日一次。百合莲子有润肺止咳、养阴消热、清心安神、消肿的功效,可以适当减轻肿痛;生地有清热、生津、润燥、止痛的作用。也可用大米加生地熬粥冷后服用。

  么么温馨提示:为避免遭受牙痛的折磨,孕期内孕妇要注重营养均衡,特别是一些形成牙齿的必需元素,多吃些抗龋食物,如含钙、磷、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保持口腔卫生,坚持刷牙漱口。在计划怀孕前,要到医院做相关的身体检查和化验,来保证自己的身体在受孕前达到最佳状态。在孕中期和孕晚期,孕妇也应定期进行常规口腔检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