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单亲妈妈带孩子 你也可以做得很好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4 13:51:32

  原文标题:[辣妈帮]单亲妈妈带孩子 你也可以做得很好--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单亲妈妈带孩子 你也可以做得很好

单亲妈妈带孩子 你也可以做得很好

董洁谈当单亲妈妈:目前还是很幸福的

  近日,网传董洁与潘粤明已复合,二人还一起回到以前的爱巢。对此,潘粤明方面已否认。随后,在上海为新剧宣传的董洁也在受访时对传闻进行了否定,并称二人已经没有复合的可能。她承认已经听说了此事:“我有知道,感谢媒体对我的关注。但是,我现在和孩子很幸福,我们俩(与潘粤明)已经没有复合的可能了。”董洁还表示作为一个单身妈妈,目前还是很幸福的。

单亲妈妈更辛苦 但也能教育出好孩子

  一个生命来到世间本应是播种爱和关怀,却因父母的关系而可能成为母亲和孩子痛苦的开端。从出生开始这个孩子就被打上了不一样的标签,多数是单身妈妈抚育长大,经常会被嘲笑是“没爹的孩子”。但是,只要有一个好妈妈,单亲的孩子一样能成长的很好!

  单亲妈妈长如何消除苦恼,使自己的孩子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呢?心理学专家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

  家长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思想和心理情绪,引导孩子对家庭环境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孩子是敏感的,会感受到家庭的细微变化。所以,不要企图隐瞒发生了什么,那样会增加孩子的不安,失去对大人的信任。作为家庭的一员,他有权利知道与自己有关的事实,这有助于他的勇敢面对。真诚面对孩子的问题,你们的家庭的确发生了变化,同时告诉孩子,你们仍像以前那样爱他(她)。

  不在孩子面前讲另一方的坏话,不要相互破坏形象或当着孩子的面使用污辱性的语言,一味指责对方。可以告诉他,父母亲就是无法相处了。在这段情绪混乱的时期,绝对不适合对配偶作任何评判,尤其是在孩子的面前。

  离异夫妻尝试做朋友。分手后,养育孩子仍是离异双方共同的责任,只有平静商谈教育孩子的事,才能让其有宁静的学习、生活心态。双方要经常保持和孩子的联系,尤其是孩子的监护方,应允许另一方探视,使孩子享受亲情。

  与孩子共同担起家庭的责任,避免补偿心态。不要过度补偿、溺爱孩子,对孩子的生活,要像对待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物质补偿和娇纵都无法替代孩子精神上的缺失,相反可能是任性、暴力的来源。单亲的孩子需要更早地承担责任,才能走向成熟。

  帮助孩子处理好同学关系。孩子的心理压力很大程度上来自同学,家长要鼓励孩子在班上交几个要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学习,一起度周末。孩子的群体生活一旦正常,许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避免受害者心态。最好不要向孩子控告对方的无情和不负责任,不要试图将自己的创伤作为孩子今后成长的借鉴。孩子需要从更客观的角度去看待世界,他们有自己探索和憧憬的权利。“妈妈不要我们了”“男人都是坏东西”之类的语言,会使孩子失去对人的信任和对未来的信心。

  么么关爱:像我们最经常看到的那样,妈妈因为家庭少了男人支撑,便将所有梦想和未来的重担都寄托在儿子身上,付出除工作外的所有精力时间给儿子。其实,对于单身妈妈来说,爱孩子,更要爱自己,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经常和朋友聚聚会,聊聊天,保持良好的心态,保养好自己,让孩子看到一个积极向上、乐观的妈妈,无形中也对孩子起到了榜样作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