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吴启华宣布将离婚 “老少配”需慎重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4 09:16:42

  原文标题:[辣妈帮]吴启华宣布将离婚 “老少配”需慎重--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吴启华宣布将离婚 “老少配”需慎重

吴启华宣布将离婚 “老少配”需慎重

吴启华宣布将离婚 “老少配”夫妻出问题风险大

  29日,吴启华微博公开承认即将离婚,他说:“为了女儿,本来真不想走出这最后一步,但事与愿违,看来离婚,是对我们最适合的做法。”石洋子则表示将复出工作,希望能为女儿做个好榜样。

  吴启华还承认,他与石洋子其实已经分居三四年,6岁的女儿一出世便跟外婆住,虽然他极力补偿,每年都会与妻子女儿旅行,但仍然无法改变夫妻二人渐行渐远的事实。继高晓松与夕又米、王全安与张雨绮之后,吴启华和石洋子已是今年第三对婚姻出现问题的明星“老少配”夫妻,这不由得让人重新审视“老少配”的风险系数。

老少配 决定力量在年轻一方

  老夫少妻现在越来越多,原因很多。一方面说明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男性在生理、心理素质方面都保持得很好,和年轻女性在一起生活几乎没有什么障碍。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有很多年轻女子的目的不单纯,看中年长男子的经济条件,嫁给年长的男性。

  老夫少妻能够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有很多例子。鲁迅和小他18岁的许广平、梁实秋和比他小近30岁的韩菁清、李敖和现任妻子“小屯”之间相差29岁、武侠小说家金庸也娶了个比他小26岁的现任妻子林乐怡、梁锦松和伏明霞……

  他们之所以能幸福地生活,因为作为年轻的妻子,她能欣赏丈夫的黄昏美。而年长一点的男人,大多对年轻一些的女性也会更体贴和怜惜。

  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虽然爱情与年龄无关,但年龄差距过于悬殊的夫妻在兴趣爱好、生活方式以及生理需求等方面必然存在着太多差距。为此,在选择一场婚姻之前,应该慎重地考虑。作为年轻的妻子,应当做到三点:第一,接受;第二,尊重;第三,赞扬。做到这三点,就可以克服可能存在的“代沟”问题,在相互宽容中幸福生活。

  1. 慎重考虑“衰老”的问题。年长的丈夫会更早进入老龄阶段,不仅在性生活上不能要求过多,而且也意味着女性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照顾他。

  2. 确信自己和丈夫的结合是出于真心本意。如果你只是想通过婚姻改变身份,给就业带来方便,或是把经济因素放在首位,双方感情达不到极致,这样的婚姻很容易解体。

  3. 坚持走自己的路。婚姻是鞋子,合不合适只能由脚来评判。只要双方婚前有充分的考虑,就应该坚持走自己的路,不必理会别人怎么说。

  4. 力尽做妻子的职责。不管是“老夫少妻”抑或是“老妻少夫”,作为妻子都不要过分依赖丈夫,也不要总是违心地讨好丈夫,而应该力尽做妻子的职责,给丈夫多些包容、体贴,甚至是宠爱,才能维持和谐、稳定的夫妻关系。

  5. 设法使夫妻之间的兴趣爱好趋于平衡。假如因年龄差距大而导致丈夫与自己兴趣、爱好大相径庭,不必要求对方马上改变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应该尊重、适应对方的兴趣爱好。长此以往,夫妻之间的兴趣爱好很可能趋于平衡,而达到心理上的协调和相通。

  6. 让自己的心理年龄与丈夫保持一致。婚姻初始,也许你爱他的沉稳、踏实、事业有成,但沉稳可能发展为缺少活力,踏实变成了保守。想要维持长久的婚姻,你就必须不断地调整自己,让自己的心理年龄与丈夫保持一致,才能更好地与丈夫进行思想交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