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要健康也要时尚 冬季孕妇穿衣有窍门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3 04:41:26

  原文标题:[辣妈帮]要健康也要时尚 冬季孕妇穿衣有窍门--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要健康也要时尚 冬季孕妇穿衣有窍门

要健康也要时尚 冬季孕妇穿衣有窍门

冬季孕妇穿衣原则一:保暖健康

  天冷了,寒冷刺激可以引起血管收缩,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适度保暖。以下几点穿衣事项要注意:

  1. 平时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寒流袭来时外出要穿好三层保暖,可适当搭配围巾、帽子、手套,穿着保暖性能好的平底靴,以防止脚部受凉。从寒冷的户外返回温暖的家中,准妈妈要根据室温换穿合适的保暖家居服和棉拖鞋。

  2. 也不宜穿得过于厚实,因为孕妇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皮肤散热量增加,如果穿得过多,容易出汗,出去吹风后更容易感冒。

  3. 不要穿着过紧的衣服。穿着过紧可能会影响胎盘血液循环,从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也不利于外阴部的清洁卫生。

  4. 内衣最好选择吸湿性强、手感好的纯棉面料,内裤要干燥宽松。鞋跟要高度适宜,鞋底最好是防滑的。

冬季孕妇穿衣原则二:时尚漂亮

  十月怀胎不易,宝宝即将出生的喜悦不必多说,这时候孕妈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的一点都不为过,如果不修边幅,穿衣随便会令整个人看上去精神状态不好。精神萎靡的话,会影响孕妇的心情,同时也会间接影响丈夫及身边其他人的情绪。因此,孕妈咪不妨掌握一些穿衣小窍门,让自己看上去神采奕奕。

  冬季万物萧条,孕妈咪宜穿暖色调鲜艳一点的衣服,如红、绿和紫罗兰色。在搭配上,可以考虑用浅蓝+深灰色,再配上鲜红、白、灰色,这样也是适宜的。此外,穿上黄棕色或黄灰色的衣服,脸色会显得明亮一点;若穿上绿灰色衣服,脸色会显得红润一点。

  衬衫或上衣:要让胸部穿着更舒适,底边要宽松一些,要让肚子感到舒适为宜。冬天孕妇服装衬衫的版形应该选择贴身随形的。可选择腰部两侧有系带或可调节的孕妇衬衫或上衣,以随孕龄变化用系带或按扣式暗开口的大小来适应身材的需要。

  针织类的毛衣或线衣:选面料柔软且有较好弹性的。款式以小裙式或下摆有竖罗纹设计为佳。

  裙装:最好选套头式,方便孕妈咪穿脱。胸部和腹部要有宽松全体的设计。分体服装,孕妇装上衣以拉链式或者套头式为宜,可以方便孕妈咪穿脱。

  长裤:在秋冬天里长裤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孕妇装的长裤从腰部开始到下面6厘米左右的地方,也就是腹部最为凸出的地方,适合选择采用竖条罗纹针织松紧带设计的。它既可结合不同面料与款式进行设计,又可让孕妈咪穿着时腰腹部更加舒适。在腰腹部有松紧扣设计的孕妇装长裤也适合孕妈咪在秋天穿着,或者是腰腹部留有可抻展余量的孕妇装长裤也很合适。有的孕妇装长裤侧边有方便穿脱的设计,更方便穿着。

  鞋:孕妈咪的鞋很有讲究,靴子可以很好地为腿脚保暖,但要选择软皮,行动舒服的。系带的鞋,可以根据脚部肿胀程度随时调整。要选择略大一点的鞋,以免脚部肿胀时挤脚。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