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梁静茹晒儿子萌照 6个多月大坐姿端正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2 12:56:42

  原文标题:[辣妈帮]梁静茹晒儿子萌照 6个多月大坐姿端正--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梁静茹晒儿子萌照 6个多月大坐姿端正

梁静茹儿子

梁静茹晒儿子萌照 6个多月大坐姿端正

  “情歌天后”梁静茹与老公赵元同的儿子已经6个多月大了,16日晚,梁静茹在微博晒出儿子萌照。照片中,宝宝身穿条纹上衣,手握奶瓶坐在床上,大眼睛瞪着镜头相当可爱。梁静茹则用儿子的口吻写道:“早上,我喜欢在床上吃早餐,你呢?”

  微博发布后,数万网友纷纷点赞,“这么快就学会坐了,宝宝棒棒哒。”

么么育儿知识:宝宝什么时候学坐?

  俗语说“七坐八爬”,这是婴幼儿发展的动作指标,但是有些宝宝还没到6个月的时候就有想坐起来的欲望了,于是很多爸妈很高兴,也急忙的想要让宝宝马上就能学坐。专家提醒,宝宝过早学坐是不好的,会影响其脊柱的发育。过早的坐姿以为着对脊柱要求过高,婴儿还不能沿垂线承担身体重量,可能会导致脊柱姿势不正。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爸爸妈妈还是遵循宝宝自然发展比较好。一般情况下,宝宝多半在4-7个月时能会一个人独坐。

  大约也是在这个时候,宝宝能掌握翻身和抬头的动作。大约90%的宝宝到8个月时能够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坐上几分钟。不过,就算是学会了坐的宝宝坐到最后也会倒下,这通常是因为他们没兴趣继续坐下去了。

  怎么帮助宝宝学坐?

  4个月:拉坐。虽然几乎从宝宝出生的第一天起,你就可以扶着让他坐起来,但真正能独立坐起则要等他能控制头部以后才能实现。从大约第4个月起,宝宝的颈部和头部肌肉开始迅速变得强壮,他趴着的时候能把头抬起来。你会发现宝宝将慢慢学会怎样用胳膊撑起身体,使胸部离开地面,这有点儿像在做小型的俯卧撑。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帮助宝宝练习拉坐了。宝宝仰卧时,妈妈握住宝宝双手腕部,慢慢将其从平卧位拉至坐位,然后再慢慢放下,反复练习几次。

  5个半月:靠坐或椅坐。5个半月时练习靠坐或依坐。让宝宝靠在沙发背上或妈妈胸前依坐,也可用枕头垫住宝宝背部或两侧(以防倾倒)进行训练。一开始,宝宝会出现向前倾或侧倾,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宝宝可慢慢离开依靠物,独自稍坐片刻。虽然这个时候宝宝也许就能不用支撑地坐上一会儿了,但你还是应该守在他身旁,以便随时扶他一把,并且在宝宝周围垫好枕头(或靠垫),以防他摔倒哦。

  6个月:独坐。到了6个月左右,宝宝很可能可以不用支撑自己坐住(这能让他腾出双手来做其他的事情),他还能学会在坐着的时候扭转身体去拿自己想要的东西。在这个阶段,宝宝甚至可能学会在趴着的时候用胳膊撑着坐起来。在这个阶段,妈妈可以在宝宝前面放一些玩具,逗引他自己抓取然后拿在手中玩耍,这样可以训练宝宝较长时间的独坐。

  一般宝宝要到8个月大时才能不须任何扶助,可以自己稳稳坐住。妈妈要注意,不要让宝宝跪着坐不要让宝宝采取跪姿使两腿形成“w”状或将两腿压在屁股下,如此都容易影响将来腿部的发展,最好的姿势是采用双腿交叉向前盘坐。

  妈妈可将宝宝练习坐的空间用护栏围起来,里面随意放置一些宝宝喜欢的玩具促使宝宝自主练习。有些宝宝坐着时背脊会产生突出的情形,这可能意味着宝宝太瘦了;但如果发现在背脊突出处有皮肤颜色异常的状况,妈妈最好小心留意,或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属于骨骼发育问题。

  么么安全小提示:

  当宝宝会坐时,切不可让他单独坐在床上,尤其是不能靠近无床栏的一侧,以防宝宝动作过大而有摔下床的危险;宝宝坐的周围要有柔软的保护物,如沙发、被子等,避开墙、柜子等地方,以防倾倒时磕碰到宝宝造成伤害。

  如果9个月的宝宝还不能坐稳,可能缺少骨骼发育所需的维生素d和钙质,平常饮食中要注意补充鱼肝油和增加宝宝的钙质摄入量。然后通过一些练习来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以便宝宝早日坐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