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孩子积食上火吃什么好?两款粥可调理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2 02:51:21

  原文标题:[辣妈帮]孩子积食上火吃什么好?两款粥可调理--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幼儿体质偏热,容易出现阳盛火旺即“上火”现象。而且宝宝肠胃处于发育阶段,消化等功能尚未健全,过剩营养物质难以消化,造成食积化热而“上火”。再加上秋冬干燥,饮食上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症状,这时候,妈妈先别急着带孩子去医院,可以试试下面两个食疗方,改善孩子上火症状。

冰糖山楂羮

冰糖山楂羹

  冰糖能和胃,止渴化痰,山楂可以健胃消食,有增强食欲的作用。冰糖山楂羮功能是清肺、消食,味道酸甜可口,宝宝会很喜欢喝。

  取冰糖、去核山楂5-6个,加适量水熬煮至软烂,每顿饭后服用。

薏米山药小米粥

薏仁山药小米粥

  薏米健脾止泻,山药可保健脾胃,并且鲜山药中的粘液含辰消化酵素,能调节消化功能,发挥滋补作用,小米具有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三者搭配,能维护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对于小儿积食不消、吃饭不香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制作方法很简单,选薏米、山药、小米适量熬粥即可给孩子食用。薏仁不太容易煮烂,妈妈可以晚上睡觉前把薏仁泡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