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央视主播张泉灵自曝育儿窍门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1 13:52:12

  原文标题:[辣妈帮]央视主播张泉灵自曝育儿窍门--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央视主播张泉灵自曝育儿窍门

央视主播张泉灵自曝育儿窍门

央视主播张泉灵自曝育儿窍门

  北大出身的央视才女张泉灵在生活中是怎么带孩子的?张泉灵透露她跟其他妈妈一样,接孩子上学放学,为孩子报班选班,同时她还在与孩子的游戏互动中,享受着做妈妈的喜悦。

  张泉灵具体举例自己平时怎么与孩子沟通,怎么处理孩子成长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很多家长平时会带孩子逛超市,孩子一进超市就想买很多零食,如果家长不买还会在超市哭闹满地打滚,家长就会特别无奈,只能顺从孩子。但是我自己有一个办法,就是每个月带孩子去一次超市,去的时候告诉他只能买三种零食,他会很开心地做取舍,家长也放心。”

么么达人:超市里也有育儿经

  带着孩子去超市购物怕什么?一怕孩子乱要东西;二怕孩子乱跑,找不到大人,甚至发生危险。其实不用怕,你可以一边购物,一边与孩子做游戏。超市购物一样能锻炼孩子各方面的能力,教孩子许多的知识与本领,不仅能增进亲子情感,享受到很多乐趣,还能成为孩子的一门成长课呢!

1. 超市中的数学

  生活中的数学无处不在,学以致用,不仅能巩固孩子所学的知识,还能进行应用和提升,感受数学学习的无限乐趣。

  (1)找一找:分类及标记

  关注超市物品分类摆放。当你需要购买某样商品时,请孩子帮忙找一找,引导孩子认识超市的基本格局,发现超市中物品的分类及摆放规律,教孩子认识分类提示及标记。

  还可以和孩子一起玩“比比谁先找到”的小游戏,说出一样需要购买的商品,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寻找,先找到的为胜者。孩子往往特别喜欢这个游戏,游戏中能让孩子更有意识地关注商品的分类及摆放规律。日久天长,还有助于帮助孩子积累物品分类的知识和经验。

  (2)数一数:丰富孩子计数的方法

  数数有许多方法,对于处于数数敏感期的孩子(2-4岁)可以引导他们数一数一排薯片有几罐,糖果有几种口味的,最喜欢哪几种口味的糖果等。对于中大班的孩子,还可以和孩子分享按数群计数的方法,如薯片5罐一排,爸爸妈妈请孩子计算薯片有多少罐。当孩子一个一个数时,引导孩子观察并思考还有哪些更好的方法。

  (3)算一算:数学思维及应用

  周末郊游,可以和孩子一起计划郊游所需购买的物品及花费,列一份购物清单,并一同前往采购。请孩子算算需要买几样东西,已经买了几样,还差几件没有买,一共花了多少钱。让孩子参与家庭的一些经济计划,还能激发孩子的主人翁意识与自豪感,相信你的孩子一定乐在其中。

  (4)认一认:增强空间感的训练

  认识超市中的各种指示牌——安全出口、卫生间、电梯,还有方位图,增强孩子的空间感。我经常问女儿购买什么东西应该去几楼,在什么地方购买,往哪儿走,习惯成自然,女儿一进超市和商场,就会关注各种指示牌,成了我的向导。

  (5)买一买:货币的使用

  认识价格标签,正确读出价格,并学习对比同种类的商品,需要多少钱,哪种贵哪种便宜,学会比较,对价格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还可以请孩子挑一样喜欢的商品,独立到收银台付账,得花多少钱,够不够,找零多少,积累购物及使用货币的知识,增长生活经验,为学习货币打基础。

2. 超市中的礼貌及社交

  超市也是培养孩子礼貌,锻炼社交的场所。带孩子去一些购物环境好的大超市,这些超市营造出积极健康文明的氛围,能对孩子产生正面影响。我经常会要求孩子按指示牌靠右上楼;不在超市内大声喧哗;轻拿轻放,及时将不需要的商品放回原位;学习排队,有序购物……适时为孩子提供独立购物的机会,鼓励孩碰到困难有礼貌地询问,能与营业员交往。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