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范玮琪孕期掉发严重 如何防止脱发?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10 15:41:50

  原文标题:[辣妈帮]范玮琪孕期掉发严重 如何防止脱发?--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范玮琪和老公陈建州

范玮琪孕期掉发严重

  范玮琪自从公开怀了“大小猫熊”的喜讯后,就被眼尖的网友发现,她原本量就不太多的长发好像又少了许多,且从此之后就几乎都戴帽子或假发亮相,加上怀孕初期天气还很炎热,更加引人好奇。据报道,范玮琪孕期进入第4个月后,掉发情况尤为严重,甚至连垂在肩头两侧的头发都非常稀疏,身边友人也证实了她确实对于掉发严重感到很困扰。

  对此,“黑人”陈建州受访时表示,范玮琪和肚子里的宝宝都很健康,夫妻俩也针对范玮琪掉发严重一事问诊过。据黑人透露,经医生说明应该只是单纯的荷尔蒙变化,两人选择以平常心面对,只要老婆和孩子一切平安就好。

  事实上,范玮琪怀孕后确实非常辛苦,吃了不少苦头,身体瘦小且肚子比一般孕妇大上许多外,即便体重比孕前胖了10多公斤,还是觉得孕肚很重,且频尿情况严重,晚上都睡不好。而且,范玮琪怀孕后情绪起伏比较大,平常爱开她玩笑的黑人都变得收敛许多,幸好身边有许多已经当妈的好友陪伴,现在夫妻俩都在静静等待迎接小孩的日子。

么么关爱:孕期掉头发的原因

  怀孕期间脱发的女性还是占少数的,事实上,在孕期,大多数的孕妇体内都会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而这种激素发生的变化会使得女性的头发看起来比没怀孕的时候更加健康。调查研究表明,孕期脱发的发生率远远低于产后脱发。

  导致女性在妊娠期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孕妇在怀孕期间,体内的黄体酮(又叫做孕酮)水平会比平时要高,如果怀孕的女性本身头发就比较干枯,那么在这种激素的影响下,就会变得更加干枯。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的孕期脱发,那么这类型的孕妇在妊娠中晚期脱发现象会更加严重,但是事实上,并不是直接连根脱发,而是在发根处断掉,这样的掉发现象看起来就会像脱发一样。

  此外,孕期脱发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女性在怀孕期间过度的抑郁,情绪不好。所以,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

  对于有些到了怀孕中晚期脱发现象比较严重的女性,这类女性掉发的原因主要是在怀孕早期,体内各种激素的水平会发生变化,使得有些已经寿命该掉的头发延长了寿命,一般受到激素的影响,头发的寿命可以延长半年,于是到了怀孕中后期,孕妇的脱发现象就会比较严重,但是在分娩之后,女性体内的各种激素水平会逐渐恢复正常,到那个时候,女性的脱发问题就会消失。所以,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的孕期脱发,怀孕期间的女性不用过于担心,而应该保持放松的心情,防止心情过于紧张加重脱发。

  孕妇孕期脱发问题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要过于紧张,在孕期做适当的护理就可以缓解,正常来说,孩子分娩后,脱发情况就会停止。

五个细节减少孕期脱发现象

  应对孕期脱发问题,最好的做法是直接到医院去做一个检查,了解看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并且谨遵医嘱。此外,妇产科专家提出,生活中注意五个小细节可以有效预防孕期脱发。

1. 不宜多洗

  孕妈建议每周洗头1-2次为宜。洗头发可以除灰尘,止头痒,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但是,洗头过频反而使头发失去光泽。洗头发最好使用天然洗发液,刺激性强的洗发水容易损伤发质。

2. 注意营养

  头发生长需要很多营养及原料,如: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如:锌、錪、铜)、维生素C、维生素B群等,这些东西都必须从均衡的饮食中获得。为了让头发更健康,妈咪平时应避免抽烟、喝酒或吃刺激性的食物。

3. 情绪稳定

  祖国医学认为“多怒则百脉不定,鬓发憔枯”。养发一定要心境从容,方可使秀发乌亮长驻。

4. 规律的生活作息

  很多掉发的问题都与熬夜、压力有关,因此妈咪最好保持心情愉快、作息规律,并排出时间运动,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5. 做好防晒工作

  曝晒于太阳底下,头发容易变得干燥枯黄,头皮也可能会受伤。一般来说,发量较多的人也可算具有“遮阳”的效果,但外出时最好还是撑把阳伞或戴上帽子,毛鳞片比较不容易受损、蛋白质也较不会流失。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