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梁静茹不给儿子穿袜子 光脚的孩子更健壮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09 01:01:52

  原文标题:[辣妈帮]梁静茹不给儿子穿袜子 光脚的孩子更健壮--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梁静茹不给儿子穿袜子 光脚的孩子更健壮

梁静茹不给儿子穿袜子 光脚的孩子更健壮

  昨天,情歌天后梁静茹在微博晒户外露营的照片,而梁静茹可爱的儿子Anderson再一次成为照片的焦点。照片中,Anderson光着脚端坐在草地上,萌态十足。有网友关心道:“不给你儿子穿袜子,这样真的好么。”也有网友回复称:“赤脚的孩子病痛少”,可以适当让孩子进行光脚训练。

赤脚的孩子更健壮

  儿童赤脚训练现正风靡日本全国,不少国立学校都将儿童赤脚训练当成一门正式课程来开展。著名的爱知大学附属幼儿园不惜耗资700多万日元,将院内的水泥地面撬开搬走,换上沙土,以便让孩子们在土地上尽情地玩耍。

  日本14个城市及27个乡村经近11年的实践证明,进行一段时间的赤脚训练后,82.7%以上的儿童体质明显地增强,食欲增大,身高、体重增加较快,大大地减少了扁平足的发病率,感冒、气管炎、胃肠炎发生率比不开展此项训练的儿童少42.7%。为啥赤脚训练对儿童的健康有着如此神秘的魔力呢?

  我们都知道,脚是由骨骼、肌肉、肌腱、血管、神经等组织组成的运动器官。足踝部以下的双脚共有66个穴位,不少穴位与内脏器官有连接神经反应点。孩子们经常地赤脚活动,可使脚底肌肉群反复受到摩擦,有利于脚部以至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促进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的调节功能,提高大脑思维的灵敏度和记忆力,使机体对千变万化的外界环境不断适应,从而抗病能力增强,体质健壮。

  另外,赤脚运动对锻炼踝关节的柔韧性很重要。当踝关节柔韧性差时,人在运动时不稳,极易跌倒,走路也很容易感到疲累。因此,让孩子经常地赤脚行走,使其稚嫩的足底直接受到泥土的摩擦,一可增强足底肌肉和韧带的力量,二能担高踝关节的柔韧性,有利于预防扁平足和快步行走。

  赤脚运动对脚趾、脚掌心等部位是一种良好的穴位按摩,能起到“健脾益胃消积、强心安神定志、补肾强骨明目、补髓益脑聪耳”等作用,对于小儿的遗尿,腹泻、便秘、疳积等治疗都有独特效果。

  因此,经常地让孩子赤脚在草地上、院子里、沙滩上、操场中、室内地面上行走嬉戏玩耍,既有利于小儿的身体健康,又满足他们玩耍的欲望,确实是一种“寓健康于娱乐之中”的有益活动。

  但值得注意的是,让孩子们赤脚走路,路要直且平坦、干净,以软硬适中的沙土质地为适宜,以防稚嫩的足底被尖碎利物刺伤。在野外,应选择较干净的路面在上面赤脚训练,防止泥土中的污染。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