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刘若英怀孕七个月 练瑜伽坚持运动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08 12:56:13

  原文标题:[辣妈帮]刘若英怀孕七个月 练瑜伽坚持运动--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刘若英怀孕七个月 练瑜伽坚持运动

刘若英怀孕七个月 练瑜伽坚持运动

刘若英怀孕七个月 练瑜伽坚持运动

刘若英怀孕七个月 练瑜伽坚持运动

  45岁刘若英怀孕7个月,孕期进入后段,她仍持续运动,据悉腹中是小羊男仔。刘若英在微博分享近照,照片中的她盘坐在瑜伽垫上,利用昏暗光线巧妙隐藏孕肚。她说:“坚持运动,让我的开过刀的腿能支撑到现在。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刘若英5年前开刀治疗双膝髌骨外翻问题,即使复健仍无法根治,有时走路痛到需要人搀扶,怀孕后被医生叮咛要控制体重,否则怀孕6、7个月时,恐须坐轮椅,如今看来她没有这个困扰,网友大夸“准妈妈好棒”、“好有正能量”。

孕妈妈的健康处方:练练瑜伽散散步

  瑜伽是一种由古印度传入中国的运动,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

孕妇瑜伽对孕妈妈柔韧性、血压、心情有好处

  孕妇瑜伽能增强孕妈妈身体柔韧性,促进消化、吸收功能,有利于孕妈妈吸收充足的营养,满足胎宝宝的营养需求。

  其次,孕妇瑜伽可改善呼吸、循环系统功能,帮助准妈妈更好地控制血压,从而降低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再次,可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

  最后,能让孕妈妈保持宁静的心境,仔细体会新生命的成长。

  不过,同时专家认为,瑜伽不能代替所有活动。瑜伽也只是伸展性的动作,不能代替日常其他运动,比如说在不太强烈的阳光下散步,时常晒一晒太阳可以增加孕妈妈对钙的吸收,这是瑜伽所不能替代的。

孕期运动的好处

  怀孕后,适当运动对胎儿和孕妈妈都是有好处的。即使孕妈妈以往没有运动习惯,也可以开始适当活动,包括做孕妇瑜伽。孕期适度锻炼对自然分娩的孕妈妈来说甚为重要。分娩中,需要子宫收缩作为产力,这不是孕妈妈们日常可控的,但盆底肌、腹肌、膈肌的力量在第二产程中非常重要,是可人为锻炼出来的。胎头入盆时,盆底肌肉帮助胎头旋转,若盆底肌力量不够,产程延长,增加难产几率。

  另外,自然分娩多少会导致盆底肌结构改变,尤其是分娩快、多的孕妈妈,盆底肌机构多数会发生改变,日后子宫脱垂、张力性尿失禁的发生可能性较大。而分娩前通过适度运动锻炼了盆底肌,则可降低这些不利后果的发生几率。

  有的孕妈妈认为已经确定了剖腹产,就不需要锻炼了,实际上也不尽然。首先,剖腹产对孕妈妈伤害大,能选择自然分娩更好;锻炼对剖腹产的孕妈妈一样有用,可帮助她们顺利度过孕期,缓解孕期腰痛、气促、心跳过快、便秘、水肿、体重上升等问题。另外,运动对孕妈妈分娩后快速恢复身材也有帮助。

怀孕12周前运动幅度不宜过大

  什么时候开始锻炼最好呢?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孕早期和孕晚期的运动需要特别小心谨慎。怀孕早期时,即怀孕1-12周之间,胚胎在子宫内“扎根”不稳,此时若运动不当,容易造成流产,因此,此孕期的孕妈妈不要选择大幅度的运动,散步是比较适合的运动。

  孕12周后,胎儿处于比较安稳的时期,可以循序渐进地逐步增加活动量,运动强度由弱到强,运动时间由短到长。

  孕妇瑜伽和散步结合,是孕中期孕妈妈较适合的运动方式。

  孕晚期的运动也以散步为主,可适当做一些简单运动,这样有助分娩,但不适合较剧烈的运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