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洪金宝儿媳怀孕5个月 自曝受湿疹困扰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08 08:21:34

  原文标题:[辣妈帮]洪金宝儿媳怀孕5个月 自曝受湿疹困扰--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洪金宝儿媳怀孕5个月 自曝受湿疹困扰

洪金宝儿媳怀孕5个月 自曝受湿疹困扰

  洪金宝儿媳周家蔚怀孕5个月,挺着大肚子的她工作与生活如常。近日,她在微博晒出一张自己做瑜伽的照片,身体柔软的她看起来未受怀孕影响,做起来很轻松。她自曝忘记“戒口”,孕妇不该吃的食物也偷吃了,她还自曝最近有湿疹的皮肤问题困扰。

么么关爱:孕期易患湿疹

孕妇尽量避免过敏原刺激

  湿疹是一种较常见的皮肤疾患,发病原因很多,对孕妇而言,体内内分泌及代谢的改变是湿疹发病的主要内在原因。据临床统计,约有5%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会起湿疹,孕期湿疹往往发生在怀孕6个月之后,也有的妈妈在生完小孩后会起湿疹。湿疹可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主要好发于面部、头部、耳周、小腿、腋窝、肘窝、双脚等部位,孕期多发于孕肚上,也有的会布满全身。湿疹一旦发作,奇痒难忍且容易反复发作,因此准妈妈们在孕期湿疹发生前、发生时应当采取一定的防治措施。

为什么孕妇会起湿疹

  1. 内在因素:在妊娠期间,孕妇体内免疫受到抑制,内分泌和代谢发生改变,使皮肤变得更加敏感。

  2. 外在因素:如鱼、虾、油漆、花粉、尘螨、动物皮毛、化妆品、合成纤维等等外物的刺激,容易导致过敏反应。

四种准妈妈易患湿疹

  1. 过敏体质的孕妇

  这类孕妇很容易在妊娠期出现湿疹等皮肤疾病,而且宝宝往往也会遗传这种体质,出现婴儿湿疹、哮喘等过敏性疾患。

  2. 有慢性感染病灶的孕妇

  如患有慢性胆囊炎、扁桃体炎、肠道寄生虫等。

  3. 有静脉曲张的孕妇

  妊娠期由于子宫压迫,部分孕妇出现阴部、阴道黏膜、肛门、直肠和下肢浅表静脉怒张,血液淤滞,形成静脉曲张,这与外阴部湿疹的发病有密切联系。

  4. 神经精神紧张的孕妇

  妊娠时神经精神因素的影响,如过分焦虑和担心等也会成为湿疹发生的导火线。

孕期准妈妈防治湿疹有六忌

  1. 忌接触过敏源

  孕妇作为特殊群体,不方便自行用药,因此孕妇治疗湿疹最好先做过敏源检查。若身边的过敏物质不排除掉,治疗孕期湿疹自然有难度。只有保证不再接触过敏源并配合医生治疗,提高自身免疫力,慢慢就没有了排异反应,才能有效防治孕期湿疹。

  2. 尽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局部刺激

  孕妈如果患上湿疹,要尽可能地不抓、不用力摩擦、不用热水肥皂烫洗,避免因摩擦和外界刺激使皮肤发热更加奇痒难忍,进而令病情加重。

  3. 忌过量食用海鲜和辛辣食物

  防治孕期湿疹,要注意不饮酒,不喝浓茶、咖啡。不吃酸、辣菜肴或其他刺激性食物。湿疹发作期,忌食黄鱼、海虾、海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尽量吃一些清淡去湿的食物,缓和病情。

  4. 忌居家环境过于潮湿

  如果居室处于低层,受阳面少,空气潮湿,再加室内通风欠佳,皮肤就会容易出现湿疹,尤其是春夏之交的回南潮湿天气,或长夏梅雨季节,或秋季温湿相搏之时。预防孕期湿疹,要从日常生活做起,保持室内温度、湿度的适宜,床单、被套、枕巾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以免居家环境过潮导致细菌病毒滋生,引起孕妇湿疹的发生和加重。

  5. 忌不勤换衣物

  孕期湿疹的防治中,要勤换衣物,保持身体的干净清爽,以免衣物潮湿导致细菌滋生,引发湿疹。

  6. 忌胡乱用药

  孕期得了湿疹用药应慎重,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切记不可使用激素类药物,激素类药物对人体健康有害,更可能危害胎儿的健康发育。

孕妇得了湿疹如何办

  孕妇得了湿疹的治疗原则:

  1. 寻找病因,隔绝过敏源。禁食酒类,禁食易致敏的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过度紧张。注意皮肤卫生,不用热水烫洗皮肤,不用刺激性止痒药。

  2. 为了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一旦患病,应尽快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以便分析病情,制定适合的医疗方案。

孕妇湿疹的用药原则

  孕期准妈妈的身体情况比较特殊,在用药上要更加的小心谨慎。目前绝大多数药物的临床试验都把孕妇排除在外,也就缺乏孕妇安全使用该药物的经验,因此很多看起来安全的药物,医生用起来也是顾虑重重,即便是中药,也是如此。一般来说,治疗湿疹有口服药和外用药两种,对于孕妇来说,外用药吸收少,所以要比口服的安全些。专家表示,若是湿疹的情况比较严重,最好遵医嘱涂抹外用药,较安全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