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孕期不停呕吐怎么办?吃什么能缓解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06 23:01:48

  原文标题:[辣妈帮]孕期不停呕吐怎么办?吃什么能缓解--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孕期不停呕吐怎么办?吃什么能缓解

孕期不停呕吐怎么办?吃什么能缓解

  有妈妈这样形容孕期呕吐,“有种想死的感觉”,早晚吐、吃什么东西都吐,严重的喝口水也吐。难道说都没有办法缓解孕期呕吐的症状吗?

了解孕吐,准妈妈孕吐的原因

  胎儿自我保护的本能。孕期生活中,孕妇们难免会有或大或小的失误,造成病毒的感染。病毒一旦进入胚胎,就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胎儿就分泌大量激素,增强准妈妈孕期嗅觉和呕吐中枢的敏感性,以便最大限度地将毒素拒之门外,确保胎儿的生长发育。

  胎儿对孕妈饮食调整的要求。孕吐的孕妈们,在日常饮食方面往往会更加的注意,均衡吸收营养以供应腹中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怀孕之后,有些准妈妈爱吃酸味食物,这是因为酸味能够刺激胃液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力,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胎儿对孕妈适当运动的要求。不少准妈妈保胎过度,基本是在床上度过整个孕期。其实这种做法对准妈妈和胎儿均是无益有害之举。而孕吐的出现,就是提示准妈妈对不合理的生活方式进行调整。

  一些心理应激往往是引起孕吐的元凶,比如临床上碰到孕吐的孕妇时刻抱着盆准备接呕吐物,这种情况往往会带有心理暗示,刺激和加重呕吐的反应;甚至有的孕妇平时好好的,一经过医院门口就特别想吐……这些都是心理原因造成的问题。

准妈妈的担心:孕吐会影响宝宝营养摄入吗?

  准妈妈都特别担心孕吐会影响胎儿营养供给,希望能尽早控制孕吐,或者过于担心,造成心理压力。

  其实完全没必要。一般孕吐在8-10周达到最高峰,12周左右就渐渐消失。短时间的孕吐并不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太大的影响。建议孕妇可以适当增加叶酸摄入,注意绿叶食物的摄入。

  么么提醒,如果超过12周后孕吐不止的,建议到医院检查是否其他原因引起的呕吐。另外,孕吐特别严重的孕妇也应到医院检查治疗,一方面可以在医生帮助和治疗下减少孕吐反应,另一方面需要检查是否其他问题引起的呕吐。

缓解孕吐的方法

  不强迫自己。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的东西,哪怕这些食物不能让你达到营养均衡也没关系。不管什么东西,多少吃进去一点,总比吃一大顿但全都吐出去了要强很多。

  吃冷食。试着吃些凉的或室温状态下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气味没有热的食物那么强烈。

  夜晚的小零嘴儿。在床头放点饼干等简单的小零食。当你醒来后,可以先吃上几片饼干,然后,休息20~30分钟,再起床。如果你半夜醒来感到恶心,你也可以吃点饼干来缓解一下。

  少食多餐。或者随时吃点零食,一刻都不要让自己的胃空着(空腹是最容易引起恶心的)。另外,多吃富含蛋白质的清淡食物,这类食物有助于抑制恶心。不过,总而言之,你还是要吃些能够提得起你胃口的东西。

  避免高脂肪。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因为它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消化。避免吃油腻、辛辣、酸味和油炸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你已经变得脆弱的消化系统。

  小口喝水。不要“牛”饮!尽管喝水对预防脱水非常重要,但也不要一口气猛喝,把胃涨满,因为这样你的胃里就盛不下其他防吐食物了。如果你吐得很频繁,可以尝试含有葡萄糖、盐、钾的运动饮料,这能够帮助你补充流失的电解质。

  避免空腹服用孕期维生素。不要早晨起床后空腹服用孕期维生素,你可以试着在吃东西时服用维生素,也可以在晚上入睡前服用。你也可以问问医生,你是否可以暂时换一种含铁较少的孕期补充剂,因为目前你脆弱的消化系统已经很难承受铁这种矿物质。

  试试含姜的食物。研究显示,姜能够让你的胃感到舒服一些。把生姜切碎,用热水冲泡,给自己做一杯姜茶。姜糖也是不错的选择。

  戴穴位腕带。你在药店就可以买到这种柔软的棉质腕带,它最初是为预防晕船而设计的,孕妇戴上它,也能防止孕吐。佩戴方法是:将腕带在手腕上系紧,腕带上的塑料“扣”正好轻轻地压在手腕内侧的一个穴位上,这样可以会对大脑里的呕吐中枢起到抑制作用。你也可以向医生咨询,并佩戴电子腕带,这种腕带(看起来像手表)利用微弱的电流刺激相应的穴位,很安全,而且研究表明,它对一些孕妇很有效。

  维生素B6。虽然人们不知道为什么维生素B6可以缓解孕吐,你可以问问医生自己能不能服用维生素B6。有些准妈妈发现它确实有效,维生素B6的推荐剂量是每天1.9毫克(mg),但是如果你的呕吐症状严重,医生也可能让你服用每天3次、每次10-25毫克(mg)的剂量。在没有征求医生的意见之前,不要擅自服用维生素B6或任何其他补充剂。

饮用果汁可解决孕妇孕吐

  苹果柠檬汁

  材料: 苹果、柠檬

  调制比例: 10 :1

  柠檬有健脾消食之效,有益于孕妈安胎助孕,故柠檬有“宜母子”之称。 苹果甜酸爽口,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可以缓解孕吐,补充碱性物质及钾和维生素,同时可以有效的防止孕期水肿。苹果富含纤维素、有机酸,易促进肠胃蠕动,防治便秘。

  另外,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

  另外,据有关资料报道,不加油盐调料的新鲜鲤鱼,对治疗妊娠呕吐有良效。一般认为无调料的鱼很难食下,事实相反,妊娠呕吐者愈吃愈感香甜可口,对于抑制呕吐、满足口味、增加营养,具有独特的效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