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紫外线“黑”你没商量 冬季防晒更重要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5-02 15:41:08

  原文标题:[辣妈帮]紫外线“黑”你没商量 冬季防晒更重要--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紫外线“黑”你没商量 冬季防晒更重要

紫外线“黑”你没商量 冬季防晒更重要

  专家建议,要趁着天气转换,在冬季好好注意护理,以便淡化和修复夏季残留的黑色素。还特别提醒,即使是短时间外出,也要涂抹具有保湿效果、至少防晒指数SPF20的防晒霜进行保护。

冬季防晒的重要性

  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晒早已不是新闻,在寒冷的冬天,总会想偷懒一下,享受太阳给予的温暖,结果就只能等着阳光老化你的肌肤了。阳光会加速肌肤的老化,而肌肤的老化不仅仅是产生了皱纹,还包含皮肤粗糙、暗黄、干燥 、松弛,生成色斑,使皮肤变得脆弱。因此,冬天防晒真的很重要。

  首先,冬天里臭氧层变稀薄。据分析,冬春两季是一年四季中全球臭氧层含量最少的季节,缺少了臭氧层这件“防护外衣”,紫外线便会乘虚而入,伤害我们的肌肤。即使是在多云的日子,看似没有阳光,紫外线反而高达危险界限,再加上一般人都忽略了寒季防晒的重要性,使得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

  其次,冬季里肌肤新陈代谢减慢。受到气候和冷暖空调的影响,冬季肌肤容易循环代谢机能迟缓,皮肤更新和修复的功能减弱。这个时候肌肤受到紫外线照射产生黑色素就会难以排出体外而形成恼人的斑点。

  另外,冬季防晒还会有额外的“福利”——修复干燥肌肤。因为气候的寒冷和干燥,冬季里的皮肤总是显得比较脆弱。寒季的防晒品在功能上又进一步强调了修复护理,它能强化冬季肌肤纤维细胞的弹性和韧性,使皮肤组织变得坚强,而对于曾经被晒伤的皮肤,此时则正是重整旗鼓的好时机。

  因此,在冬天进行的防晒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美白工作的延续。它能使那些已经被晒黑的皮肤渐渐变得白皙动人,也能使其他肌肤免受冬季紫外线的侵袭,保持进一步深化美白的效果。

  冬季选择防晒品,有几点需要注意。第一,要选择滋润型的防晒产品。冬天皮肤干燥,防晒的同时也要保湿,所以不妨选择一些兼有防晒及保湿功能的产品。第二,在冬天,防晒产品的防晒指数一般在SPF15~SPF25之间已经足够,没必要给肌肤太大的压力。第三,多重防晒胜过单一防晒。除了使用冬季防晒品以外,同时使用那些具有防晒效果的粉底,可加强肌肤对抗紫外线并保护肌肤。

四招对抗肌肤老化

  1. 晒前做保护:秋冬季之所以容易晒黑和长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皮肤干燥、新陈代谢减慢所致,所在晒前一定要注意补水保湿。可以选择一些美白化妆水对面部进行按摩。

  2. 出门涂防晒品:夏季的防晒品不能用在冬季,秋冬易干燥,所以需要挑选滋润型的防晒品,最好还带有保湿功能的。在冬季,防晒指数可以选择SPF在15~25之间的产品,没必要给肌肤太大的压力。

  3. 晒后重修复:晚上睡觉前除了涂抹营养霜之外,还可以做一些抗老化的面膜甚至是睡眠面膜,让肌肤得到彻底的滋润。

  4. 补充果蔬食物:维生素C是抑制黑斑的有效制剂,堪称美白之王,能帮助阻隔紫外线,而且效果比防晒霜更持久,对人体也更健康,可以通过蔬菜或水果来摄取维生素C。水果中的猕猴桃、橘子、柠檬、西红柿等含丰富的维生素C。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