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关颖提前剖腹产女 爱女肺积水住保温箱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4-27 09:16:37

  原文标题:[辣妈帮]关颖提前剖腹产女 爱女肺积水住保温箱--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关颖提前剖腹产女 爱女肺积水住保温箱

关颖和女儿“朱古力”

关颖提前剖腹产女 爱女肺积水住保温箱

  昨晚,关颖在网上晒出女儿照片,并留言称:“我有个急性子的妈妈,忙碌的爸爸,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我也就提早来报到了,我像爸比,请多多指教”。

  38岁关颖和老公朱志威2013年结婚,2014年底夫妻俩宣布做人成功,关颖怀孕期间手脚依旧纤细,被封“最美时尚孕妇。”原预计6月底临盆,她肚中爱女在24日提前出生,消息一出,网友都开心祝贺,记者致电恭喜,她开心地分享产女、当妈后的喜悦。

  关颖表示,24日早上在家里觉得怪怪的,一开始还不知道是什么,跟老公心情都上上下下,去到医院才知道原来是羊水破了,“医生说可以再撑一下,我就回家了,但晚上还是觉得怪,最后决定当晚剖腹产。”她也透露,由于是临时决定剖腹产,没有时间去害怕,半身麻醉时还跟医生聊天、开玩笑,爱女小名为“朱古力”(chocolate),出生重量2800公克,十分健康。

  关颖爱女出生后,肺部有积水状况,住进保温箱观察,关颖心疼地说:“我因为剖腹产伤口躺在床上,都看不到Baby,足足3天3夜没看到,只能靠老公的照片。”她表示等到可以下床看宝宝的时候,看到小小身体在保温箱很心疼,身体还有打点滴、贴心电图,“但小孩现在一切都很稳定,已经从保温箱出来”,言谈之中洋溢当妈的幸福。

么么育儿:新生儿肺积水跟剖腹产有关?

  前段时间,香港艺人郑希怡女儿出世,医生觉得她有点气促,所以马上安排她入住氧气箱观察。由于小宝宝在氧气箱内情况没有好转,医生替她照了X光,发现有肺积水的迹象。医生解释,由于郑希怡是剖腹产子,没有经过自然的分娩程序,有部分婴儿没来得及反应自行将肺部胎水排出,所以出现此情况。

肺部未经锻炼 易患“湿肺症”

  近几年,因患上“湿肺症”而入住医院的新生宝宝不断增加。而大部分患有“湿肺症”的新生宝宝都是经剖腹产出生的。其实,孕妈妈未经阵痛而剖腹分娩,或过早出生的宝宝均有较高风险患上严重湿肺症。

  剖腹产时由于胎儿没有经过产道挤压,气道内的黏液未受挤压排出,肺部没有经过锻炼,肺功能可能不健全,出生后不易适应外界环境的骤变,易发生新生儿窒息、呼吸窘迫综合症,甚至导致出生后湿肺、新生儿肺炎等疾病。

  一项研究发现,过去五年患初生儿短暂性气促,又名“湿肺症”的患儿中,71%是经剖腹生产,因为婴儿不能自行清除肺部积水,其中45%是出现阵痛前剖腹生产。

  其实,婴儿出生前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让婴儿的肺部有足够条件吸收部分肺内胎水;另外,母体子宫收缩及经阴道出生可助婴儿把肺部积水挤压出肺外。母亲未经阵痛而剖腹分娩,或过早出生的婴儿均有较高风险患上严重湿肺症,可能导致死亡。

  剖腹产宝宝在天气变化大时,也较自然产宝宝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做家长的要留意孩子的情况。

  么么温馨提示:对于正处在孕期之中,烦恼着到底该选择哪一种分娩方式的孕妈们来说,需要谨慎一些,为了宝宝的未来着想,还是不要轻易选择剖腹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