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生活小窍门:夏季蚊子叮咬 擦芦荟叶消肿止痒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4-27 05:36:33

  原文标题:[辣妈帮]生活小窍门:夏季蚊子叮咬 擦芦荟叶消肿止痒--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生活小窍门:夏季蚊子叮咬 擦芦荟叶消肿止痒

生活小窍门:夏季蚊子叮咬 擦芦荟叶消肿止痒

被蚊子叮咬后要怎么处理?

不要抓挠 首先要冷敷

  被蚊虫叮咬后,很多人忍不住用手去抓,结果发生局部感染、红肿,有的还有脓性分泌物。专家提醒,正确处理蚊虫叮咬,可以有效预防虫咬性皮炎。

  虫咬性皮炎也叫丘疹性荨麻疹,蚊虫叮咬到皮肤以后,会刺激皮肤产生一些红斑、风团,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大水泡、红肿。由于搔抓,不少患者并发脓疱疮。

  而且,被蚊子叮咬后越抓越痒,且不易消退,所以应尽量避免抓挠。一般来说被咬后15分钟瘙痒感会明显消退。

  孩子耐受力弱,往往在蚊子叮咬的地方使劲挠,看得妈妈好心疼。专家称,被蚊虫叮咬后,首先要冷敷,而且千万不要用力搔抓,以防继发感染。此外,可酌情外涂一些止痒的药物,帮助孩子消肿止痒。

不建议儿童使用花露水

擦芦荟叶消肿止痒效果好

  被蚊虫叮咬后,不少人用花露水止痒。花露水虽然有清凉止痒作用,可治疗蚊虫叮咬,但有的花露水含少量酒精,如果皮肤有糜烂,会刺激皮肤,不建议儿童用。而且不能抹驱蚊花露水,因为驱蚊花露水的成分是乙醇、驱避剂和香精,被蚊虫叮咬后,皮肤上会留下创口,如果这时用驱蚊花露水,其中的化学物质会直接通过创口刺激皮肤进入人体,不但不能减轻炎症,有时反而加重皮肤损伤。

  很多人被咬后,还会用肥皂涂抹红肿处,据说“可迅速止痒”。对此,医生解释,肥皂含有碱性物质,可以中和蚊虫叮咬的酸性物质,但因为蚊虫叮咬的创口很小,这种方法的作用有限。

  对于用盐水涂抹或冲泡叮咬的痒处,以此来“使肿块软化,有效止痒”的方法,医生评价说,这个方法有一定效果,但有皮肤糜烂者慎用。

  那到底该怎样消肿止痒呢?对此,医生给了一个妙方:可用芦荟叶或马齿苋茎叶中的汁液止痒。

  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芦荟有抗菌、修复组织损伤,以及保护皮肤作用等作用。因为芦荟里面含有缓激肽酶、芦荟多糖等绝佳的消炎抗菌成分,还能提高皮肤的抵抗力。而马齿苋具有收湿止痒、清热消肿的作用,特别对于一些脓疮、痘痘等化脓性皮肤病有很好的解毒作用。

  使用方法: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或者取鲜马齿苋茎叶少许,在手里揉搓出水后,涂擦患处,具有止痒消肿效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