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么么解疑答惑:孩子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4-26 19:22:09

  原文标题:[辣妈帮]么么解疑答惑:孩子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么么解疑答惑:孩子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么么解疑答惑:孩子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宝宝经常流鼻血的原因

  瑶瑶妈妈发现最近3岁的女儿常常不明原因流鼻血,“孩子揉一下鼻子就流血”、“一早起床发现枕头上流了一滩鼻血”,甚至擤鼻涕就出血,担心是不是得了什么病。

  其实,8岁以下的孩子因鼻腔发展尚不成熟,易因挖鼻孔、大力擤鼻涕导致流血。再加上是夏季,气候炎热、干燥,会造成孩子鼻黏膜脆弱,容易流鼻血。孩子流鼻血是常见现象,妈妈不必过于担心。

孩子流鼻血该怎么处理

  很多家长一见孩子流鼻血,就赶紧让孩子仰头止血,这是极其错误的方法。如果向后仰头,鼻腔内已经流出的血液会因姿势及重力的关系向后流到咽喉部,吞咽入食道及胃肠,刺激胃肠黏膜产生不适感或呕吐。出血量大时,还容易吸呛入气管及肺内,堵住呼吸气流造成危险。

  止鼻血的正确方法是,让孩子的头部保持前倾,并用手指头按压在鼻外部。一般情况下,家长只要按压出血处5分钟,就能止血。另外,在鼻子上冰敷,或是用油性软膏或凡士林,轻轻涂抹鼻腔内,避免鼻黏膜干燥,加速鼻血管壁的修补。

小儿流鼻血 预防是关键

  在季节转换的时候,孩子最容易流鼻血。多数易流鼻血的幼童,大多都是有过敏性鼻炎的关系,在季节气温、湿度变化下,让鼻内产生干燥、发痒等不适感,再加上鼻部下腔静脉丛还没有很成熟,稍一抠挖,即会出血。

  小孩流鼻血不需太惊慌失措,只要妥善处置,大多可获得解决,重点是预防重于治疗,有过敏性鼻炎的小孩就得长期控制过敏的发作,减少曝露在过敏环境中,以减少流鼻血的机率,而有习惯抠鼻孔的小孩,就得劝止,预防流鼻血发生。

  预防孩子鼻出血,父母需要做的事情:

  1. 空调房里放一盆水或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

  2. 备维生素e软膏,每天可在鼻腔内均匀地涂抹,以保持鼻粘膜滋润;

  3. 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抠挖或揉搓鼻子。

  么么关爱提醒:如果孩子出血的时间超过30分钟,不论是大量出血或是点点滴滴都是有问题的出血,或若是有家族性的出血倾向,则必须前往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确定是否为其他疾病引起。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