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萌翻人!辣妈吴辰君10个月大女儿游泳宛如美人鱼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4-25 23:56:22

  原文标题:[辣妈帮]萌翻人!辣妈吴辰君10个月大女儿游泳宛如美人鱼--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萌翻人!辣妈吴辰君10个月大女儿游泳宛如美人鱼

萌翻人!辣妈吴辰君10个月大女儿游泳宛如美人鱼

萌翻人!辣妈吴辰君10个月大女儿游泳宛如美人鱼

萌翻人!辣妈吴辰君10个月大女儿游泳宛如美人鱼

萌翻人!辣妈吴辰君10个月大女儿游泳宛如美人鱼

萌翻人!辣妈吴辰君10个月大女儿游泳宛如美人鱼

  吴辰君曾和张卫健一起演出《鹿鼎记》,并在剧中饰演“双儿”一角令人印象深刻,2012年嫁给老公Aaron,2014年生下女儿Mia,家庭生活非常美满,羡煞不少人。当妈后,她常在个人社群网站上分享亲子互动,最近还PO出爱女睁着大眼整个人潜入水中的萌照,可爱模样非常吸睛。

  吴辰君近日在脸书,分享了一系列女儿Mia在水中玩乐的照片,爱女穿着粉红色与蓝色相间的花边泳装,又大又圆的眼睛在水中一样睁得大大的,一双小脚在水里踢啊踢,完全不怕水,非常活泼好动,宛如Q版美人鱼的一系列萌照曝光后,很快就引起关注。而她也在留言中透露,其实爱女约2个月大时就开始练习游泳,宝贝第一次下水不到2分钟就很自然地浮在水面上睡着了,等到孩子6个月大就尝试把头浸到水中,且过程中小孩丝毫没有惧怕或抗拒的反应,让众人啧啧称奇。

  对此,吴辰君另解释要让宝宝尝试把头浸到水中,事先会对孩子“数123”,让小孩先有心理准备,真正浸到水中后多半时间都会抱着女儿,让宝贝觉得有安全感,才能放松在水中活动。事后,她接受《苹果日报》专访,其实女儿Mia刚满月就展现出对水的熟悉,即便当头淋水也不怕,完全遗传了爸妈大胆阳光的个性,同时大夸老公水中摄影技术好,亲自替爱女记录了不少水中戏水的可爱姿态,还开玩笑称刚好省下一笔请水中摄影的钱。

婴儿游泳好处多 可促宝宝健康成长

   婴儿游泳是指一周岁内的婴儿,在特定的水质、水温和婴儿专用泳圈保护下,由专业人员看护进行的自主活动和水中抚触,其原理是让婴儿在类似母体的羊水中做自主运动,利用水波轻柔的爱抚,促进婴儿的智力发育和健康成长。

  婴儿游泳必须要由专业人士用专用游泳器具对婴儿进行一对一的游泳训练、水中按摩等,并辅助婴儿自主游动,温柔自然地刺激婴儿的视觉、嗅觉、触觉,尤其是平衡觉。

  游泳使婴儿得到天然的活动,水的静水压、浮力、冲击将会对婴儿皮肤、骨骼和五脏六腑产生轻柔的爱抚,促进婴儿各种感觉信息的传递,引起全身包括神经、 内分泌、消化系统等一系列的良性反应,锻炼心肌,增加睡眠,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婴儿大脑、骨骼和肌肉的发育,激发婴儿的早期潜能,为以后提高婴儿的智商、情商打下坚实基础。

婴儿游泳好处多

  1. 刺激婴儿神经系统发育,促进宝宝视觉、听觉、触觉和平衡觉的综合信息传递,使其尽快适应“内、外”环境的变化。

  2. 促进宝宝胃肠道激素的分泌,增强其食欲和消化功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3. 增强宝宝的循环和呼吸功能,调节血循环速度,增强心肌收缩力;通过水对胸廓的压力,促进婴儿胸部的良好发育,增加肺活量。

  4. 婴儿在水中自主的全身运动,可增强其骨骼、肌肉的灵活性和柔韧性。

  5. 水的轻柔爱抚,还能使宝宝感到身心舒适,有利于提高其睡眠质量。

  6. 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婴儿游泳的时候由于受到水温、浮力等多种外在因素的作用,因此对宝宝的皮肤、关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等都发生一系列的良性反应。游泳可以加强宝宝各感官系统的刺激,促进听觉、味觉、触觉、平衡感的提高,提升反应能力。

  7. 游泳可以让婴儿对新环境建立起安全感和信赖感。环境的改变会让宝宝产生不安全感,婴儿智力开发可消除宝宝这些顾虑,游泳在这个方面上有非常重要的帮助。泳池环境就好像子宫的羊水环境,宝宝漂浮在水中的时候,会逐步感觉到新的环境,但也能自由活动,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建立自信心和提高适应能力。

  8. 促进脑神经发育,提升智力。宝宝游泳能促进大脑的发育,让大脑对动作的反应更加敏捷。当婴儿在水中自由运动的时候,神经系统支配各种动作,当肌肉和关节运动起来后会刺激大脑皮层的神经,最后会让大脑快速发育。

婴儿游泳的三大误区

游得越早越好

  有人误认为只要孩子一出生,越早下水越好。其实不然。要依据孩子的健康状况而定。一般在24小时或48小时以后适宜。

游得越久越好

  要控制婴儿在水中的游泳时间和运动量,并非游得越久越好。毕竟婴儿的活动量有限,游得时间过长,或在水中运动过多,会造成婴儿一定程度的疲劳,严重的还会出现虚脱现象,一般婴儿游泳的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比较合适。

在家“克隆”

  有的父母认为只要买来一套婴儿游泳的设备(便携泳池、婴儿泳圈等)就可以在家中“克隆”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医疗保健机构的护理人员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需具备一定的护理技术和医学常识。另外,游泳的室温和水温都有严格要求。

让婴儿戴着脖圈游泳?不提倡!

  套上一个专用的充气脖圈,在一个盛有温水的玻璃缸里扑腾十几分钟,这种号称“可提高智商、促进运动系统发育”的婴儿游泳时下很受年轻爸爸妈妈的欢迎。但是脖圈游泳真的安全吗?

  专家解释,孩子戴上脖圈后头不能来回动,脖子以下的身体却在乱动,这时候颈椎和下边身体相接部位的活动范围特别大,就容易引起颈椎部位的损伤。而太小的宝宝脊椎没有发育完全,戴着脖圈游泳,对腰椎也不好,因此宝宝要学游泳,一定要等会坐了之后。

  对婴儿来说,最好的游泳方式是由大人抱着,用一侧前臂托婴儿的臀部,另一只手扶住婴儿的背部,贴紧大人身体下水。在水中,可以试试只托着宝宝的臀部,或是双手抱住腋下,尽量让宝宝感受玩水的快乐。而且婴儿游泳时,家长必须严格控制时间,不超过15分钟,应经常托起孩子臀部、腋下,帮助其减轻颈部负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