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辣妈】产后肤色暗黄 调理气血为关键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2016-03-01 12:03:56

  原标题:【时尚辣妈】产后肤色暗黄 调理气血为关键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辣妈主张,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常常听到新妈们抱怨,生了孩子后,脸色差,肤色暗黄,难道这就是升级为妈咪必须付出的代价。确实,角色的改变总是要有牺牲,产后失血较多,新陈代谢慢,吃下肚子的都被宝宝吸收了大半,加之产后身体虚弱,气血亏虚,肤色暗黄是难免的。但不得不说,聪明的新妈,绝不会看着暗黄的脸色坐视不管,已加入到调理气色的队伍当中。

  产后这些症状告诉你气血不足

  ·发热?

  产后发热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分娩时失血耗气,正气亏损,表现为产后低热不退或夜热早凉,眩晕,失眠,盗汗,手脚心热,面色苍白,舌淡,脉细数等症状。

  ·腹痛?

  产后腹痛可由血虚或血瘀引起。若是血虚者,缘于素体虚弱,气血不足,因产重虚,复因产后失血过多,冲任血虚,胞脉失养。通常表现为产后小腹隐痛或绵绵作痛,持续不解。

  ·身痛?

  主要是由于产后气血亏虚,经脉失养或素体肾亏,胞脉失养,以及产后营卫失调,腠理不密,感受风寒湿邪,使气血运行受阻所致。通常表现为通身关节疼痛,肢体酸楚、麻木,面色萎黄,肌肤不泽,头晕心悸,气短懒言。舌淡红,脉细无力。

  ·恶露不绝?

  若是气血亏虚而言产妇体质素弱,气阴不足,产时失血耗气,正气愈虚或产后操劳过早,劳倦伤脾,气虚下陷,不能摄血都会引起产后恶露不绝。

  ·缺乳?

  缺乳可由气血虚弱或肝郁气滞所引起,若是素体气血虚弱,复因产时失血耗气,气血亏虚,或脾胃虚弱,气血生化不足,以致气血虚弱无以化乳,则产后乳汁甚少或全无。

  产后调理气血 吃出靓丽容颜

  NO.1黄芪桂圆童子鸡

  原料:公童子鸡1只约1000克,黄芪3~6克,桂圆50克,水发香菇20克,冬笋20克,鲜姜、醋、香油、酱油、盐、味精、料酒各适量,水淀粉少许。

  做法:

  1、将鸡处理干净后,放沸水锅中煮至七成熟时捞出(鸡汤留用),剁成长方形块,姜切末。

  2、炒锅烧热,放油30克,姜末下锅后,稍煸,放入料酒、酱油,添入鸡汤(没过鸡块一指为宜)。鸡块、黄芪、桂圆等下锅,烧开,改用小火慢煨,待鸡块烧烂,放入味精,勾入少许水淀粉,把醋、香油、枸杞子加入锅中调匀即可。

  功效:此药膳适用于刚生产后气虚、血虚、气衰的产妇。对气虚、体弱的老人也有补益和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NO.2猪脚大枣花生汤

  原料:猪脚1只,花生250克,黄耆100克,米酒2瓶,红枣150克,当归20克。

  做法:

  1、将猪脚切成块状,先以滚水川烫,捞出后再浸泡于冷水中。花生浸泡于冷水中4小时,再入锅煮至略软。

  2、将猪脚、黄耆、红枣及花生同时放入炖锅中,并且加入米酒及水,盖过所有材料。炖至花生及猪脚熟烂,再加入当归焖煮五分钟即可。

  功效:大枣猪脚花生汤适合产妇产后催乳和补充蛋白质,手术者可加入苦茶油伴炒材料,但不加酒,再视伤口愈何情况考虑食用。

  NO.3红糖黑糯米酒煮鸡蛋

  原料:黑糯米酒2匙,鸡蛋1颗,红糖适量。

  做法:

  1、将黑糯米酒放入煲里,加清水1碗。

  2、煮滚后10分钟将鸡蛋打破去壳,放入煲里,再加入红糖,煮至糖溶解即可食用。

  功效:可为产妇补血补气,散寒驱淤,适合于任何体质的产妇食用。(喝红糖水最好不要超过10天,以免增加血性恶露,并在夏天会使产妇出汗更多,造成体内少盐。)

  NO.4猪蹄粥

  原料:猪蹄1只、通草3克、漏芦10克、粳米100克、葱白、味精、精盐各适量。

  做法:

  1、直接把猪蹄去毛,清洗干净,直接剁成小块。通草、漏芦清洗干净,直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始熬煮,剩下汁液即可。

  2、锅置火上,放入清洗好的猪蹄块、药汁、粳米、葱白,加入适量清水一起慢慢熬煮,加入味精、精盐即可食用。

  功效:猪蹄粥,不仅拥有催乳、补血的功效,而且对于女性产后气血不足很有效果,坚持每日1剂,连食3-5日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