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辣妈】产后进食 新妈牙齿护理不能停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2016-02-16 00:07:45

  原标题:【时尚辣妈】产后进食 新妈牙齿护理不能停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辣妈主张,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大家也许听到过这么这一种民间的说法:月子里不能刷牙,否则以后牙齿可能会出现酥软,松动,牙龈炎等问题。但是,作为新妈队伍里的一员,我强烈抗议,谁说不能刷牙,从卫生的角度,产后护牙更要从刷牙做起。

产后进食 新妈牙齿护理不能停

  新妈护理牙齿的重要性

  产后护牙的重要性,新妈妈们可能还不太了解。在产褥期,新妈妈刚生完宝宝,身体虚弱,抵抗力降低,口腔内的致病菌容易侵入人体致病。此外,为了身体尽快康复,新妈妈的饮食以富含高糖、高蛋白的营养食物为主,且大多细软,失去了咀嚼过程中的自洁作用,这些都为牙菌斑的滋生提供了条件。如果再不刷牙,就会使食物残渣遗留在牙缝中,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产酸,最终形成龋齿或牙周病。

  聪明妈咪 产后这样呵护牙齿

  1、给牙齿减轻工作量

  在月子期间不宜食用坚果类的食物,以防止过度使用牙齿。月子期的肉类要煮的软烂。不要食用脆骨或者筋头等不宜嚼烂的食物。首先是不好消化,其次对牙齿也是一种磨损很容易弄破牙龈。如果产妇非常想吃某种东西,不妨煮熟煮透食用,另外,蒸米饭的时候放入一些也是可以的。

  2. 给牙齿选择柔软的牙刷

  新妈妈如果没有专用的牙刷,最好是买毛质较软的牙刷,在刷牙的时候不要过于用力,注意不要刷破牙龈。新妈妈注意保持正确的刷牙姿势,不可以来回刷有牙龈的侧面牙齿,防止牙龈的萎缩。月子期的牙龈很娇嫩,可能用平时一半的力气,刷牙都能把牙龈刷破。最好选新妈妈专用的牙刷,它能够保护牙釉质;按摩牙龈、牙床,减少牙龈出血。

  3. 选择对牙齿伤害最小的牙膏

  新妈妈如果口腔没有溃疡,最好不要用中药牙膏。中药牙膏含有中药成分,对口腔问题有治疗作用,但是如果长时间使用中药牙膏,牙齿和牙龈适应了这种治疗性药物,再出现牙龈问题时,使用就会削弱治疗效果。月子里可选新妈妈专用的无氟植物牙膏,利用最天然的成分,把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