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辣妈】产妇睡不着睡眠不足怎么办

来源: 搜狐网 2016-01-30 20:04:12

  原标题:【时尚辣妈】产妇睡不着睡眠不足怎么办--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辣妈主张,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刚刚经历了分娩的那一刻,你从此荣升为妈妈了,那个柔软的小宝宝躺在身边却让你有点不知所措,可是整夜的失眠却又让你头昏脑胀。失眠状况怎么可以改善呢?赶紧来看看这些绝招吧!

  产后新妈妈为什么会失眠?

  1.产后伤口疼痛难眠

  新妈妈经历了剖宫产或是自然分娩有侧切伤口,也是影响新妈妈睡眠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分娩后的最初几天,新妈妈的夜间睡眠很大程度会被伤口的疼痛所折磨。

  支招:在医院的最初几天,医护人员会密切关注新妈妈的产后伤口情况,并定时护理伤口,新妈妈可以转移一下注意力,试着听听音乐,疼痛很快就会过去,相信过了最初的几天,新妈妈就会安然好眠。

  2.乳腺疼痛难以入睡

  新妈妈要开始喂养宝宝了,可是,刚上手的慌手忙脚又怕弄坏了软软的宝宝,难免会让妈妈持续的用一个不正确的姿势去喂养,不正确的乳房保养容易引发乳腺炎,如果乳头被吸允破裂那疼痛也会让妈妈彻夜无眠。

  支招:新妈妈可以通过多种尝试来找到自己感觉最舒服的喂奶姿势。很多妈妈发现避免乳腺管堵塞的最佳方法就是规律地变换喂奶的姿势。因为每种姿势都会使乳头的不同部分承受压力,也可能帮你避免乳头疼痛。每次喂奶两侧乳房轮流用不同的乳房喂宝宝,让宝宝吃完一侧再吃另外一侧,也会大大增加奶量。

  3.枕头或病床不适,晚上上厕所是个麻烦事儿

  很多人都会因为认床认枕头而导致换个地方睡觉睡不好,更何况刚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身体不舒服,更容易睡不踏实。

  支招:如果新妈妈认枕头,那最好在入院的时候就带自己平时用的枕头去医院。刚刚分娩完或者做完手术的妈妈会疲惫无力,舒适的床褥或者靠垫会帮助新妈妈找到一个更加容易入眠的姿势。刚刚分娩完的新妈妈不能急于喝水,晚上为了少起身最好也控制饮水量。

  4.新角色的转化让你心慌,生怕身边的小宝宝有什么变化

  宝宝真切的躺在身边的时候,紧张和焦虑难免袭上心头。但是,这种不安的情绪会通过中枢神经的反射作用而减少催乳素的分泌导致缺奶,宝宝则因奶量不足而抗议,妈妈也无法安睡。

  支招: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宝宝出生后,他的一点一滴都需要你的帮助,早早看一些新生儿护理的书籍,让自己多一些知识储备,到时候不至于为了不知所措而焦虑万分。

  5 护士站的讲话声,护士査房

  刚刚经历生产还很虚弱的你自然是护士重点关照的对象,不过,夜里频繁的查房难免会惊醒你。据一项医院的调查发现,护士站的讲话声是影响产妇睡觉最大的原因之一。

  支招:如果能挑病房的话,最好离护士站远一点。如果能找个单间病房或者双人间,你会觉得更加放松。

  睡眠缺乏会让新妈咪变得非常疲惫,研究显示,55%的妈咪承认缺觉让自己变得很情绪化;23%的妈咪认为这影响了她们的人际关系。

  下面的方法能帮助妈咪改善睡眠缺乏的状况:

  1、与老公沟通

  别去讨论两个人谁睡得更少,制定一个计划可以让两个人都得到更多的休息。轮班工作是比较容易做到的。

  2、共同分担一定时间里的工作量

  如果妈咪是母乳喂养的话,可以偶尔把一些奶挤到瓶子里,这样老公也可以晚上起来给宝贝喂奶了。

  3、当宝贝白天打盹的时候,妈咪也可以打个盹

  抓紧一次有效率的睡眠,可以让妈咪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重新恢复活力。

  4、补充营养要均衡

  胡乱吃些很甜的点心,或者垃圾食品,会带来暂时的饱腹感,但一会儿就会饿了。妈咪应该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保持食物的丰富性,才能让身体更有能量。加餐的时间可以吃些缓慢释放能量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

  5、坚持锻炼

  如果妈咪不能坚持去练习瑜伽课程或去游泳,那么就推着婴儿车在公园里散散步吧。不要小看这种运动,它可以使人产生安多芬,一种让人舒畅的荷尔蒙,可以使人心情愉快。

  6、接受帮助

  在你睡觉的时候,让家里的老人把宝贝抱出去一会儿。如果你已经很疲惫了但还是睡不着,也可能是患上了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除了睡不着之外,会伴随一些其他的症状,比如爱哭、没有照顾自己或者宝贝的欲望、面对宝贝手足无措。如果这是你现在的感觉,建议你去看一下医生。

  你的孕期贴心闺蜜——哆啦孕妈(微信号:dlma888)。关注微信公众号每天提供最全面最科学的孕期知识,备孕妙招、产后恢复及育儿知识。还有孕妈广场大家一起讨论备孕妙招、畅聊快乐孕期、分享育儿心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