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辣妈】当妈后睡不够 8个简单方法帮你睡个好觉

来源: 搜狐网 2016-01-26 16:04:11

  原标题:【时尚辣妈】当妈后睡不够 8个简单方法帮你睡个好觉--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辣妈主张,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核心提示:很多妈妈表示,有孩子后真的很难睡个好觉,刚开始是因为要半夜给孩子喂奶、换尿布,但后来不需要半夜做这些工作了,却还是睡不好。怎样才能睡个好觉呢?babble网站近日发表一篇文章,介绍简单的8个方法,帮你睡个好觉。

  很多妈妈常常感叹自己睡不够,升级当妈妈后的前几个月,要半夜喂奶、换尿布,整个生物钟完全被打乱。到后来,孩子已经能够规律作息,不需要妈妈半夜起床,有的妈妈却在孩子睡着后无法入睡,或者半夜会突然惊醒,睡眠质量严重下降。虽然妈妈们并不会因为宝宝到来影响睡眠而抱怨,但睡眠质量下降却会影响妈妈们的生活和健康。

  有一位妈妈表示,当妈妈8个月后,让她就开始深切的体会到好睡眠的重要,现在自己常常会精力不集中,记忆力也明显比以前差了,睡眠不足真的会影响健康。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有超过25%的美国人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好的睡眠并不仅仅是为了防止出现眼袋和黑眼圈的,睡眠可以影响人的精神状况、工作效率,甚至会影响健康状况。根据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提议,成年人每天至少需要7-9小时的睡眠时间。

  怎样才能拥有好的睡眠?下面8个简单方法,可以帮你睡个好觉:

  1.养成定时睡觉的习惯

  坚持每天同一时间上床睡觉,同一时间起床,不要等到看电视看到睡着,然后把沙发当床睡。很多妈妈会在哄好孩子睡觉后开始上网、看电视,这也是影响妈妈睡眠的一个原因。对于职场妈妈来说,每天定时起床就意味着即使在周末也要早起,虽然偶尔睡一两天懒觉感觉真的很好,但从长远来看,它会扰乱你的生物钟,让你在工作日起床变得困难。而且妈妈定时关灯睡觉,还能培养孩子按时睡觉的好习惯。

  2.关掉所有光源

  在睡觉前关掉家里所有的光源,包括电视、电脑甚至手机,因为电视、电脑的蓝光会刺激大脑,干扰睡眠。此外,还可以在睡前一会儿,先将房间的灯光调暗,告诉你的大脑和身体即将要睡觉了,让身体提前进入预睡眠状态。

  3.整理卧室

  这听起来好像和睡眠无关,但杂乱的房间容易引起精神烦躁,从而影响入睡。如果你能够在白天抽出一点时间把房间整理好,晚上睡觉时你会感觉非常轻松。

  4.多做运动

  想要睡个好觉就多做运动吧,虽然这听起来可能有点意外,但剧烈运动可以帮助你在晚上睡得更香。

  5.创造舒适的环境

  睡觉时,卧室要尽量保持黑暗,周围环境的各种光如夜视时钟发出的光,透过窗帘照进来的路灯的光等都会影响睡眠。因此,建议可以用黑色遮光窗帘或者眼罩来排除环境光的影响。

  6.午饭后别喝咖啡

  有的妈妈可能有喝咖啡的习惯,建议从下午开始就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因很可能会影响晚上的睡眠。

  7.睡前放松

  在睡觉之前要尽量放松自己,可以给自己创建一个睡前放松流程,比如泡个热水澡、练习睡前瑜伽、打坐冥想或者看本好书。

  8.尝试睡眠APP

  可以用手机下载一个睡眠APP,让高科技来帮助你的睡眠。睡眠APP可以根据你的睡眠周期,在该起床时温柔的唤醒你,这样能让你在起床后感觉非常良好。

  陪伴宝宝快乐成长——哆啦育儿(微信号:doloryuer)。关注微信公众号每天都可以获取更多的孕期、产后、新生儿护理、育儿、瘦身、坐月子等知识,哆啦育儿,会一直陪伴着你和宝宝。让宝宝像哆啦一样快乐的成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