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辣妈】产后24小时新妈妈的10件头等大事

来源: 搜狐网 2016-01-26 08:04:14

  原标题:【时尚辣妈】产后24小时新妈妈的10件头等大事--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辣妈主张,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在美国医院生产,一般来说,产后只需留院观察24小时,就可以出院了,那么这24小时,也可谓是妈妈产后最关键的24小时,有许多需要检查和观察的项目,但重中之重,妈妈个人认为,如果是顺产,并且没有任何综合症,那么以下10件事便是小朋友出生后,新妈妈的头等大事。

  【之一:及时母乳】据说小朋友出生后的半小时是最清醒的,也是新妈妈最佳的泌乳时机,因此在明亮兄弟出生后,护士和医生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将小朋友放在妈妈的胸口,让小朋友自己寻找乳头的同时,妈妈正式开始母乳。

  【之二:排便排尿】小朋友出生后,准妈妈子宫、膀胱等器官都在恢复之中,这排便和排尿便成了护士们关心的头等大事,以妈妈的经验则是,一定要在护士的监督下排尿一次,并且达到一定的量,方可由产房转入病房;而排便则要在产后12小时之内进行。

  【之三:观察出血】生产是准妈妈们要应对的第一个关口,而小朋友出生后,产后出血又是一大关需要通过。准妈妈可能会因为子宫收缩乏力而出现产后大出血的现象,再有就是不正常的恶露流出,因此产后住院期间,护士都会不定时地来查看新妈妈的出血情况。

  【之四:各种疼痛】生产之时,准妈妈们要忍受阵痛;而生产结束,还要经历各种疼痛,如子宫收缩的腹痛、伤口的撕裂痛、脊椎麻药后的腰痛等,护士也会来询问妈妈们疼痛的程度。针对不同的疼痛及程度,采取相应的对策,服用止痛药,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和伤口恢复,冰敷缓解疼痛和减轻肿胀。

  【之五:血糖血压】产后血压血糖也是需要密切观察的项目之一,尤其是经历了妊娠高血糖的妈妈们。产后血糖或血压的突然变化(或高或低),都是非常危险的。

  【之六:充分休息】生产是件体力活,产后又要照顾和母乳小朋友,妈妈的经验是,产后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因此休息也算是一件头等大事吧!住院期间,护士和医生会频繁地进病房来给妈妈和小朋友做着各项检查,记得明明出生之时,妈妈可谓是逆来顺受地接受这些检查,因此休息就免谈;而弟弟之时,妈妈则要求护士在病房门上贴“请勿打扰”之提醒,给自己和弟弟3-4个小时的时间,抓紧时间睡觉,即使睡不着,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也好,所有的检查都推后。

  【之七:尽早运动】明亮兄弟出生后,妈妈恢复得都非常快,自我认为是与产后尽早运动有关,这也是美国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所建议的,产后尽早运动,不但可以促进肠蠕动以减缓便秘的困扰,而且可以使恶露尽早排出,还可以尽快恢复体力。

  【之八:补充水分】产后准妈妈们可能都有胃口不佳的经历,妈妈生哥哥之时就是这样的,于是护士便建议,不吃东西可以,但一定要保证水分的涉入,不仅是妈妈自身的需要,而且也可以保证母乳的质与量。这一点也是妈妈自身的经验,产后一定要多喝温热的水,母乳不但来得早,而且来得畅,对于吮吸力不足的新生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之九:子宫收缩】产后子宫复位和收缩的情况,也是一件头等大事,收缩乏力可能会造成产后大出血,不仅延缓新妈妈的恢复,而且严重得还可能带来一定的生命危险。妈妈记得很清楚,为了促进子宫的收缩,产后还在继续输催产素。

  【之十:体温升高】生产之时与生产之后,妈妈的体温都会有一定的升高,但只要不超过一定的温度,都是没有危险的,也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产后24小时之内,护士还是会每隔2-3个小时来测妈妈的体温,如果出现体温异常,则会根据发生情况采取一定的措施。

  妈妈最后语:也许医院不同,医生和护士所关心或建议的事情,也会有所不同吧!因为明亮兄弟都是在同一家医院出生的,因此两次产后,从医生到护士,所强调的、所关心的,都是同出一辙。不仅仅是产后24小时,很多方面,如各种疼痛、充分休息等,即使妈妈出院了,也还是需要注意的。

关键词:产后 大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