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辣妈】高龄生二胎 产后护理不可忽略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2016-01-23 08:03:40

  原标题:【时尚辣妈】高龄生二胎 产后护理不可忽略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辣妈主张,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全面二孩时代来临,许多70后妈咪们为了再添一个娃,不惜冒着高龄生子的危险拼二胎。近日,在一胎生产时便经历过羊水回流而濒临死亡的高龄星妈梅婷,都不惜已40岁高龄拼下二胎。

  而凭着细心的护理与坚强的意志,单独二孩政策落实后,已有不少妈妈们已经晋级二宝老妈。然而,生完娃事情还没完,怀胎十月的小心翼翼现在还得保留着,产后护理工作可不能忽视,因为妈妈的身体状况比起生第一胎时已经有所改变。

高龄生二胎 产后护理不可忽略

图片素材来源于太平洋亲子网

产后调补不宜过急

  高龄二胎妈妈们的体力与精力要比一胎时差许多,身体较为虚弱,产后“疲劳感”没那么容易消退。然而,决不能因此而立马用大量滋补品调养身体,不仅没法吸收,还会伤害脆弱的肠胃。妈妈们的产后调补应该循序渐进,以饮食平衡为主。

  1、 产后宜温补不宜大补。高龄妈妈们的体力恢复较慢,适当吃些补血的食品可以帮助恢复。红豆、桂圆、乌鸡等都是温补之物。

  2.摄取足量蛋白质。高龄二胎产妇,一般不建议产后瘦身过早,尤其是进行节食。新妈妈们应该要摄食足量的蛋白质,促进伤口愈合。牛奶、鸡蛋、海鲜等动物蛋白和黄豆等动物蛋白应该每日能摄取一些。

  3.清淡而营养的饮食防止便秘。一般来说,产后由于子宫增大压迫下肢静脉,轻易引起痔疮。如果引起痔疮,身体虚弱的高龄产妇可能处理起来更为麻烦。所以产后饮食不宜过于油腻、重口味,每日饮食中应辅以蔬菜与水果,掺杂杂粮,防止产后便秘。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