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辣妈】冬季多阴天 新妈心情调理攻略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2016-01-21 00:07:11

  原标题:【时尚辣妈】冬季多阴天 新妈心情调理攻略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辣妈主张,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快乐的食物有正能量

  单食碳水化合物有镇静作用,因它可刺激大脑产生血清素。常见的碳水化合物食品有蔬菜、水果等。食用蛋白质具有维持警觉性与脑力的功效。最佳的蛋白质是贝壳类、鱼类、鸡肉、牛肉、瘦猪肉,100克左右这类食物足够产生这种作用。咖啡硷会使人沮丧、烦躁和焦灼不安,应避免含有咖啡硷的食物如咖啡、茶叶等。

冬季多阴天 新妈心情调理攻略

  颜色有让你意想不到的作用哦

  环境对人的情绪、情感起着重要的影响和制约作用。例如,素雅整洁的房间,光线明亮,颜色柔和的环境使人产生恬静、舒畅的心情。相反,昏暗狭窄、肮脏的环境会给人带来憋气和不快的情绪。光线暗淡易使人精神萎靡不振。对阴天或光线暗淡房间里感到消沉的人,若每天增加二、三小时明亮的人为光线,心情便会好转。有人认为颜色能滋养心灵,犹如维生素能滋养身体。要减轻焦虑和紧张应选择一些具有缓和及镇静作用的清淡颜色如绿色、浅蓝色等。在烦躁和愤怒时应避免红色。在心情沮丧时应避免黑 色和深蓝色,应选用能使人心情愉快的色调如橘色、黄色、红色。

  转移下你的注意力吧

  阴天,新妈一个人在家照顾宝宝,无聊的时光,加上天气的沉闷,可以和宝宝说说话,像和知心聊天一样,和宝宝说说你和他(她)爸爸的故事,虽然宝宝还听不懂,但是这样可以培养宝宝的语言感知能力,同时让你沉浸在当初的甜蜜中,转移你对阴天烦闷的感知力。或者待宝宝睡熟,到客厅和闺蜜,老朋友打打电话,说说各自的近况。通过聊天,让你的精力沉浸在聊天带来的欢乐中,转移注意力,忘记阴天的烦闷。

精彩推荐:

享零食不发胖 新妈选择有讲究

产后初老来袭 颜值拯救大作战

体重爆表 新妈的正确吃肉姿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