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想让孩子玩手机看电视?网友支招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18:55

  原文标题:【专家】不想让孩子玩手机看电视?网友支招--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不想让孩子玩手机看电视?网友支招

不想让孩子玩手机看电视?网友支招

  网友邝哥的孩子小小包之前也是标准数码控,但现在已完全无视手机与ipad了,他是如何转变的?

  咱们要先明确一点,宝宝之所以对手机感兴趣,并不是他多么喜欢手机的造型,他喜欢的是手机里面的应用。

  当年邝哥的手机里面有不少游戏,玩的时候被小家伙发现了,他也开始玩起来并十分迷恋。

  后来邝哥把手机里的游戏都删了。小小包第一次看到没有任何游戏的手机时,表情相当迷茫,马上问邝哥,邝哥直接告诉他,已经删掉了。然后他说“还有没有好玩的呢?”邝哥让他自己找找看,结果小家伙胡乱按了几个按钮,发现都没啥意思,但又有点舍不得,我趁机说“咱们一起去玩僵尸吧”,小家伙马上答应,就这样小家伙第一次放弃了玩手机的念头。

  随后一段时间,小家伙还会偶尔提起要玩手机,我都会拿给他,然后告诉他,游戏没了,手机是工作用的。持续几天后,他就对手机熟视无睹了。

  戒手机有这么几个要点

  1. 删除手机中宝宝迷恋的内容。

  2. 不欺骗,告诉他游戏被删了,而且不会有了,手机是工作用的。

  3. 在宝宝将信将疑时,马上用其他物品转移他的注意力。

  4. 坚持不再安装游戏等内容,直到宝宝彻底对手机失去兴趣。

  5. 以身作则。家长不当着孩子玩手机,看视频。

  看电视也得注意

  如果可能,最好不让孩子看电视,如果已经有了看电视的习惯,则可以试试我的这些方法。(2岁以前的宝宝最好一眼电视都别看。)

  1. 明确看电视损伤眼睛

  父母要不断地对宝宝说,看电视时间长了,眼睛会不舒服,让宝宝明白电视不是啥好东西。

  2. 事前进行明确约定

  父母一定要事先约定好结束时间,虽然宝宝不一定有时间概念,但让他们知道,过一会之后看电视这个行为会结束是十分重要的。

  3. 不要在精彩处强行关闭电视

  很多妈妈是这么做的,但这样很不好,妈妈的心里一定要明确,任何以保护孩子为理由,忽略对孩子不尊重的行为,都是错误的,电视高潮也就几分钟,过了之后再关闭电视,对他们的小眼睛没有多大的伤害,但如果死教条不让孩子多看哪怕一分钟,这样的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4. 巧妙利用广告时间

  一般动画片的时长是30分钟左右,其中有的会在15分钟插播广告。我的做法是,在出现广告时,主动说,“演完了,咱们去玩其它游戏吧!”这么说有两点含义,首先告诉他节目演完了(这属于客观事实,宝宝不会埋怨家长),让他有一个不继续看下去的明确理由,其次给他一个转移注意力的途径。

  5. 让宝宝参与开关电视

  妈妈们可以试试让宝宝自己开关电视,这样电视关闭后,他们会觉得关电视是他意愿的表达,心理会有满足感,很少出现反悔的情况。

  6. 遇到特殊情况灵活处理

  比如宝宝生病了,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明确要求想再看一会,妈妈不必生硬地拒绝。可以告诉他因为XX所以能再看一小会,但是到时间之后就必须关闭了。到时间之后,如果孩子还要求,就不要妥协了,温柔但坚定地,把他的注意力转移。

  如宝宝对关闭电视这个动作特别敏感(很多宝宝会感觉权利受到了侵犯),那么到时间后,家长可引导宝宝进行别的动作,再找机会关闭电视就ok了。

  7. 家长以身作则

  不让宝宝看电视时,家长也不要看,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