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辣妈酒后喂奶 3个月大女儿醉了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17:37

  原文标题:【专家】辣妈酒后喂奶 3个月大女儿醉了--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辣妈酒后喂奶 3个月大女儿醉了

辣妈酒后喂奶 3个月大女儿醉了

  辣妈酒后喂奶 孩子醉进医院

  8日晚上,28岁的新晋辣妈张欣和朋友们吃饭聚会。由于很久不见,吃饭时大家都聊得开心,加上张欣本来酒量就很好,不经意中,一杯接一杯的白酒下了肚。

  饭局结束后,张欣记挂着家里宝宝,大约晚上9点就回家了。“一从浴室出来就听见孩子在哭,我想着娃儿肯定是饿了,就把孩子抱起来喂奶。”

  约20分钟后,孩子吃饱了,不哭了。可张欣发现,孩子小脸红彤彤的,一摸还有些发热,手脚不停乱动,随后就睡着了,而且喊也喊不醒。“我觉得很反常。”张欣赶紧叫来老公,两个年轻人也没什么经验,怀疑孩子可能发烧了,赶紧把孩子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送。

  医生看了情况,问孩子之前吃过什么,张欣回答说孩子只吃母乳,其它什么东西都没吃。张欣回答时,医生发现了她口中的酒气,询问下,张欣向医生坦诚自己喝了白酒,“大概喝了有半斤左右吧。”医生闻言立即告诉张欣,孩子这是醉奶了。

  “还好,过了一会儿,宝宝开始自己吐奶,然后就慢慢醒了过来。”张欣说,医生说这样对孩子很不好,下次自己肯定不会了。

  接诊这名醉酒宝宝的医生、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詹学称,酒精会经过血液进入乳汁。如果婴幼儿喝了母乳,酒精会进入孩子血液,快速到达各个脏器,也会到达大脑,15分钟左右就会被孩子吸收一大半,但完全排泄掉这些酒精却需要数天到半个月,其间酒精会对各个脏器产生影响,神经系统也会受到影响。如果经常让孩子喝这种有酒精的奶,可能会让孩子患上严重肠胃炎,甚至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和精神发育。

  “哺乳期妇女不应喝酒,6个月后才可以偶尔小酌。”西南医院儿科主任何念海说,一般来说啤酒不超过一杯。要注意喝酒后不要马上喂奶,最好是第二天再喂。实在需要哺乳,也应四小时以后。

  小心那些让母乳有毒的事

  吃鸡蛋:在较场口工作、34岁的吴女士,儿子长了8个月的湿疹,不知病因。医生告诉她,孩子体质对鸡蛋过敏,她有每天吃一个煮鸡蛋的习惯,鸡蛋成分会通过乳汁传给孩子,引起皮疹、腹泻、呕吐等症状。

  辛辣食物:辣椒等辛辣食物容易导致便秘,其刺激性成分还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

  喝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也会跟随母乳进入孩子体内,也应该尽量少喝。

  乱吃药:哺乳期妇女使用药物应该遵医嘱,最好不要自行用药。因为母乳所服用的大部分药物均能从乳汁中排泄,有些药物如红霉素等,在乳汁中的浓度还高于母血,婴儿吃奶同时把药物也吃下去。

  生气时:不要再生气时或者刚生完气时喂奶,这样宝宝会吃进有毒素的乳汁,孩子容易生疮生病。

  运动后:刚运动完以后也不适宜喂奶,这是因为中等强度以上运动体内会产生乳酸,乳酸会潴留于血液中使乳汁变味。哺乳期女性只宜从事一些温和运动,并且运动结束后先休息一会儿再喂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