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怀孕新说法 准妈妈你知道几个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11:43

  原文标题:【专家】怀孕新说法 准妈妈你知道几个--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怀孕新说法 准妈妈你知道几个

怀孕新说法 准妈妈你知道几个

  1. 多吃高热量食物的女性易生男孩

  英国科学家最新发现,婴儿性别与其母亲在怀孕之前的饮食习惯可能存在一定关联。在怀孕前日常摄取含热量较高食品的孕妈中,56%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含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怀孕前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妈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3%。同理,女性怀孕前多吃香蕉和含钾、钙、维生素C等较多的食品,生男孩的机会也较大。

  2. 孕妇熬夜,胎儿发育差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睡眠不足,会增加新生儿体重偏轻和出现其它并发症的风险。因为人体免疫过程的运行依赖足量优质的睡眠。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睡眠周期缩短,会限制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此外睡眠不足还会导致抑郁症,抑郁症进一步扰乱睡眠模式,使孕妇出现不良生育后果的风险也明显增大。所以孕妇应尽量保障有规律的作息。通常情况下,孕妇应保证晚上睡足8小时,中午至少休息1小时,且晚上最好10点左右睡觉,早上6点起床。

  3. 孕妇规律运动可降低剖宫产风险

  西班牙最新研究发现,孕期养成适当运动的习惯,如每周散步或快走3次,可降低剖宫产的风险,使自然分娩更顺利,还能降低患妊娠糖尿病的几率。研究人员把待产孕妇(距预产期6个月以内)进行分组,一组每周进行3天、每次55分钟的有氧及柔软度方面的运动,另一组不做运动。研究结果显示,到了生产时,运动组的孕妇剖宫产的比例要比对照组低34%,而且患妊娠糖尿病的几率也相对低一些。

  4. 孕妇无压力,宝宝擅交际

  英国剑桥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准妈妈如能避免压力放松心情,生出来的宝宝可能更擅长交际,从而成为社会明星。如果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感受到压力并且无法放松,那么生出的孩子就会在社交、交流和语言等方面的发育受到影响,严重的还可能患上孤独症。这是因为怀孕时不同情绪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激素,导致了这种差异。准妈妈在妊娠期间,如果倍感压力,体内分泌出来的雄性睾丸激素就会增加,从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5. 孕期可适量食用鱼油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孕妇过量补充“欧米伽-3”可能妨碍胎儿免疫系统发育,导致胎儿出生后在成长过程中出现过敏症状。研究发现,有过敏症状儿童的脐带血中,不饱和脂肪酸比例较高,并且含量要高于母体,相对而言,那些无过敏症状儿童的脐带血中则不存在这种状况。过多补充不饱和脂肪酸可能带来一定隐患,但孕妇通过饮食正常摄取这类物质仍有益健康,比如鱼肉中所含脂肪酸就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并且成年人摄入这类脂肪酸并不会引起过敏。

  6. 孕期吃垃圾食品影响宝宝心理健康

  澳大利亚和挪威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摄入的垃圾食品越多,诞下的宝宝越容易出现心理问题。母亲怀孕期间食用越多不健康食品,包括含糖饮料、精制谷物和过咸食物等,宝宝的行为问题越多,譬如容易发怒、表现出更多攻击性行为等。研究人员还发现,宝宝在出生后几年内摄入垃圾食品越多,或者摄入蔬菜等营养丰富的食物较少,也会表现出较多攻击性行为和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

  7. 孕妇打鼾易伤身

  欧美国家的研究显示,大约10%的打鼾孕妇会发生先兆子痫,而非打鼾妊娠妇女仅占4%。先兆子痫是一种危险的疾病,症状包括血压升高、手脚和面部肿胀以及尿蛋白。患者均在出现先兆子痫症状(例如视力模糊)前便开始打鼾,打鼾严重的孕妇血压也偏高,母体低氧血症可使胎儿发育迟缓。有较长时间打鼾史和阻塞性睡眠呼吸障碍的孕妇所怀胎儿的心率明显增快,有宫内窘迫的表现。在打鼾孕妇产下的婴儿中,有7.1%发育迟缓,而非打鼾孕妇中只占2.6%。

  8. 孕妇喝有机奶或损胎儿智力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孕妇喝有机牛奶可能有损胎儿大脑发育。因为有机奶中含碘量较少,而碘在牛奶、酸奶及鱼类等食物中含量较多。众所周知,孕期缺碘将影响胎儿智力发育。研究人员称,碘矿物质摄取不足的孕妇生下的孩子,在8-9岁的时候,有60%的可能在智商分数和阅读能力方面比正常孩子表现差。这一结果将会影响他们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中的成绩和水平,因为他们不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9. 孕期谨防接触尾气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孕妇在怀孕早期接触尾气,会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危险大大增加。在排除了种族、民族、母亲受教育水平、维生素摄入情况等因素之后,研究人员发现,怀孕早期暴露于汽车尾气污染严重环境中的孕妇,其孩子发生脊柱裂或无脑畸形的危险是其他孕妇的两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