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孩子厌食怎么办?捏脊能治愈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7:57

  原文标题:【专家】孩子厌食怎么办?捏脊能治愈--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孩子厌食怎么办?捏脊能治愈

图一:从尾椎开始拇指往下压,食指、中指在上

孩子厌食怎么办?捏脊能治愈

图二:往肩颈部方向,拇指不可离开背部

孩子厌食怎么办?捏脊能治愈

图三:至肩颈部时,手顺着脊椎滑下来

  宝宝有时会积滞、厌食、消化不良,这些病症其实不用吃药,用捏脊的方法也可以治愈。捏脊也是小儿推拿中的一种疗法,是通过对督脉和膀胱经的捏拿,达到调整阴阳;通理经络,调和气血,恢复脏腑功能的目的。常用于治疗疳证、遗尿、泄泻及脾胃虚弱的患儿。

给宝宝捏脊要领

  1. 捏脊的部位为脊背的正中线,从尾骨部起至第七颈椎。

  2. 孩子的体位以俯卧位或半俯卧位为宜,务使卧平、卧正,以背部平坦松弛为目的。

  3. 在捏脊的过程中,用力拎起肌肤,称为“提法”。每捏3次提一下,称“捏三提一法”;每捏5次提一下,称“捏五提一法”;也可以单捏不提。其中,单捏不提法刺激量较轻,“捏三提一法”最强。

给宝宝捏脊手法

  手法一:用拇指指腹与食指、中指指腹对合,挟持肌肤,拇指在后,食指、中指在前。然后食指、中指向后捻动,拇指向前推动,边捏边向项枕部推移。

  手法二:手握空拳,拇指指腹与屈曲的食指桡侧部对合,挟持肌肤,拇指在前,食指在后。然后拇指向后捻动,食指向前推动,边捏边向项枕部推移。

  拇指在前食指在后捏多为保健,食指在前拇指在后多为治疗。建议每天做一次,一次做8-10分钟。同时捏脊的过程中不可捏提一下然后松开,应保持一路紧凑上行。

  由于颈椎部难以进行捏脊,可用一手或两手的拇指指腹推擦,以加强刺激。也可以拇指与食指对应用力,捏提项后肌肉。

  在捏脊的过程中,可捏住肌肉向上提,再稍稍放松,使肌肉自指间滑脱,这种做法称为“提法”。每捏3次提1次的,称为“捏三提一法”;每捏5次提1次的,称为“捏五提一法”;也可单捏不提的。提起皮肤的高度应根据孩子的承受能力来决定,其中单提不捏刺激最小,“捏三提一法”所受刺激最大。

  一般每天捏一次、连续7-10天为一疗程。疗效出现较晚的宝宝可连续做两个疗程。

  捏脊不单是对小儿消化不良有效,孩子夜啼、睡眠不安,这些都是脾胃虚弱的表现,都可以通过捏脊来改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