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孕晚期准妈妈 吃什么消除水肿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6:09

  原文标题:【专家】孕晚期准妈妈 吃什么消除水肿--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孕晚期准妈妈 吃什么消除水肿

孕晚期准妈妈 吃什么消除水肿

  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或早或晚,都会出现手脚浮肿的现象,姑且称之为孕期水肿。孕妇妊娠期水肿是血管内的液体成分渗出血管,积聚在组织间隙中造成的。一般来说孕期水肿容易发生在怀孕28周以后。因为准妈妈的子宫,此时已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回流。所以,静脉回流不好的孕妇,此阶段较易出现下肢水肿现象。

孕期水肿,吃什么可以缓解

  孕妈妈摄入足够的水量,能够促进新陈代谢、预防尿道炎。一旦出现水肿的情况,应该要在饮食上进行控制,以清淡的蔬菜、水果主,不要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如红薯、洋葱等。

1. 摄取高蛋白、低盐饮食

  每天都应摄取优质的蛋白质,例如家禽、家畜、肉、鱼、海鲜、贝类、蛋类、奶类及奶制品、黄豆制品(如豆浆、豆腐、豆干、素鸡、豆包、干丝)等。 这些食物以新鲜材料配合浓味的蔬菜,例如洋葱、西红柿、蒜头、茴香、芹菜、香菜、香菇、枸杞、红枣、黑枣、柠檬、醋、月桂叶等来料理,可以减少盐的使用量。

2. 进食足量的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加强新陈代谢,还具有解毒利尿等作用。准妈妈每天不应忘记进食蔬菜和水果。

3. 少吃或不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

  如油炸的糯米糕、白薯、洋葱、土豆等,以免引起腹胀,使血液回流不畅,加重水肿。

4. 由食物中摄取维生素B1或补充维生素B群

  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包括酵母、肝脏、全谷类(如糙米)、黄豆、荚豆类、小麦胚芽、马铃薯,其中以动物性来源利用率较高。但以饮食摄入量来看,植物性来源为我们平常摄取维生素B1的主要途径。

喝水和水肿,其实没关系

  看着自己身上越来越肿胀,有些孕妈妈认为,既然身体已经这么多水了,那就干脆少喝水。如果你也这样想,那就真的是大错特错了。

  孕妈妈在孕晚期的水肿,大多属于生理性水肿。引起这种水肿的原因,是因为子宫压迫或摄取太多盐分(盐分所含的钠会使体内水分滞留)所造成的,准妈妈们无需过于担心,更加无需通过限制饮水量来消除水肿。

孕晚期消水肿食谱:赤小豆炖鲫鱼

食材原料

  赤小豆90克,鲫鱼250克。

烹饪方式

  炖。

制作方法

  1. 赤小豆洗净,鲫鱼去鱼鳞,内脏,洗净。

  2. 将鲫鱼同赤小豆一起放陶瓷罐里加水,用大火隔水炖烂即可服食,一般服5-7次。

适用人群

  孕晚期水肿准妈妈。

么么提示

  赤小豆健脾利水,鲫鱼也能利水除湿,二者合用,对妊娠末期孕妇的水肿有较好疗效。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