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秋季避免孩子生病 增强体质是关键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4:32

  原文标题:【专家】秋季避免孩子生病 增强体质是关键--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秋季避免孩子生病 增强体质是关键

秋季避免孩子生病 增强体质是关键

  秋季是众多疾病复发之际,孩子免疫力本身就不是很强,面对这种天气也很容易生病,更会阻碍孩子们的发育。那么父母们该如何增强孩子体质,提高小孩的免疫力呢?下面么么为大家总结秋季孩子们的保健方式:

  增强体质 孩子少生病

  1. 秋季添衣要循序渐进

  俗话说“春捂秋冻”,在孩子的养育过程中,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天气刚转凉的时候,不要立即给宝宝添置过厚的衣服,要循序渐进,逐步添加,早晚温度比较低时可以适当多加一件薄薄的外套,使其逐步适应外界天气的变化,提高宝宝的抗寒能力,减少感冒的发生。

  3. 户外适当活动

  秋天天气比较干燥时,应注意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运动的时候应注意避免太过于剧烈,以免因大汗淋漓而耗津伤液,到了冬天时,天气虽然比较寒冷,但也不能老是窝在家里面,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到外面活动下,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呼吸系统与新陈代谢功能,还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增强小儿耐寒抗寒的能力。在室内时,也不能总是关紧门窗,房间内要保持通风换气。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小窍门

  1. 让孩子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保持粘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应该教会孩子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上学、外出让孩子带个水壶,教育宝宝要随时进行补水,不能等渴了才来喝水。

  2. 补充必需脂肪酸EFAs

  EFAs能提供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决定细胞膜的流动和弹性,对免疫细胞非常重要。人体无法自行合成EFAs,只能从天然食物包括海鲜、蔬果等摄取,如鲑鱼、鲱鱼、沙丁鱼等深海鱼。

  胡桃、杏仁等坚果,亚麻仁油、葵花油、红花籽油内也含有EFAs,但要注意,某些油如亚麻仁油需避免高温油炸,直接加在烹煮好的食物上。

  3. 多和其它孩子接触

  透过接触其它孩子,暴露在感染原下,可以刺激孩子的免疫反应,增强他的免疫系统,降低对过敏原起反应而引发气喘的机会。

  4. 别给孩子吃太多的糖

  吃太多糖果的孩子,肯定会是不爱吃饭的宝宝,久而久之,很有可能会食欲不振、体重下降等情况,而且摄取糖分过高的食物,会干扰白血球的免疫功能。

  5. 不必过于干净

  如果你家太干净,小孩没有机会透过感染产生抗体,抵抗力反而减弱,并可能导致过敏和自体免疫失调。因为免疫系统能对传染病原形成免疫记忆,万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将其消灭。

  6. 多吃蔬果

  现代孩子容易偏食,营养不均衡会造成肺和消化道粘膜变薄,抗体减少,影响人体防御功能。因此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柑橘类水果,因为维生素C,能增加噬菌细胞的数量,强化天生杀手细胞活力,同时还能建立和维护粘膜、胶原组织,以帮助伤口痊愈。

  7. 用冷水洗浴

  专家认为用冷水洗浴是秋季保健的重点之一,由其是可促进宝宝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同时还能让宝宝更好的适应周围的环境,增加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为平安过冬做好准备。当然了冷水对水质的要求很高,如果水实在过于凉的话,那就尽量选择天晴的时候,在让孩子入水的时候,可先在宝宝的胸部,四肢先弄湿之后,再让孩子洗浴,这样好让宝宝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再者一旦孩子离开水的话,要马上的帮孩子擦干,穿好衣物,避免感冒。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