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孕妇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解决方法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3:58

  原文标题:【专家】孕妇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解决方法--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孕妇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解决方法

孕妇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解决方法

  孕妇和正常人一样,也会发生各种各样的疾病,但是一般的疾病,我们正常人也就不外乎是一个感冒,然而孕妇处于特殊的生理周期,由于孕妇身体内环境的改变,再加上运动量变少,饮食等生活习惯改变,孕妇身体素质下降,难免会患上一些对于常人来说很少见的疾病,如孕期痔疮、生殖系统疾病、妊娠糖尿病等等。孕期常见疾病有很多种,孕妇要提高身体素质,一旦患病要及早治疗。

  孕妇常见病的八大疾病

  1. 孕期痔疮

  2. 妊娠糖尿病

  3. 霉菌性阴道炎

  4. 妊娠高血压

  5. 孕妇产前焦虑症

  6. 孕期水肿

  7. 皮肤瘙痒

  8. 孕期牙周病

  为什么孕妇病找上你?

  可能有的孕妇会疑惑:同样是怀孕,我身边的谁谁跟正常人一样,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我却被孕妇病困扰?专家解释,这主要是与个人体质已经生活习惯有关。

  1. 孕期痔疮

  孕期痔疮和便秘是孕妇多发病之一。造成孕期痔疮或便秘有多种因素。如持续妊娠使准妈妈子宫增大,容易对直肠造成一定的压迫,进而形成排便困难;怀孕后,胎盘作用下孕激素激增,致使胃酸分泌相对减少,胃肠道蠕动能力明显下降,致使食物在胃肠道停留时间加长,水分易流失,大便干硬,引发便秘;当然不可避免孕期运动量较少及饮食过分精细而增加了便秘的风险。

  孕期痔疮的危害:可诱发肛裂甚至造成孕妇流产。

  遭遇孕期痔疮怎么办:

  孕妇发生痔疮或便秘时,切不可乱用药,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孕妇在孕期使用任何药物时都要详细阅读说明,必要时咨询医生,切不可以为只有口服药对孕妇有禁忌。孕妇患痔疮后应主要靠饮食调节和每天熏洗坐浴来治疗:

  (1)每天用冰袋(冰袋与皮肤接触的地方要柔软)给长痔疮的部位做几次冷敷,有助于消除肿胀和不舒服的感觉。

  (2)找个坐浴盆,将臀部浸在温水中,可以促进血行舒畅病灶。

  (3)冷热疗法交替使用。用冰敷完后,再进行温水坐浴。

  (4)便后避免用力擦拭肛门,要用柔软、无香味、清洁的卫生纸彻底擦干净患处,但动作要轻柔一些。也可以把纸巾稍微打湿。

  如何预防孕期痔疮:

  孕期痔疮的预防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水果和新鲜的蔬菜,尤其是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小白菜等等,也要多吃些粗粮,如玉米、地瓜、小米等等,这些食物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外,还能刺激肠蠕动,防止粪便在肠道内堆积。同时还要养成多饮水的习惯,最好喝些淡盐水或蜂蜜水。辣椒、胡椒、生姜、大蒜、大葱等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

  尽量选择左侧卧睡姿:孕妇采用左侧卧位睡姿时,有助于避免增大的妊娠子宫压迫腹主动脉及下腔静脉和输尿管,减轻对直肠静脉的压迫,增加子宫胎盘血流灌注量及肾血流量,更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和防治孕期痔疮、仰卧综合症等妊娠并发症,降低围产期孕妇和胎儿发病率及死亡率。当然在长时间的睡眠中,不可能保持一种姿势不变,可以左右交替,但宜多取左侧卧位为最好。

  适当运动:孕妇不宜久坐,应适当运动,以促进肛门直肠部位的血液回流。每天坚持做1030次提肛动作(即有意识地收缩肛门),这样做能减少痔静脉丛的淤血,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少发病。

  防止便秘和腹泻:不要久忍大便,要养成定时良好的排便习惯,大便时不要在厕所看书读报,避免久蹲厕所,久蹲容易引起肛管静脉扩张或曲张,以免肛门局部受到刺激但,每次蹲厕所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0分钟。如果一次排不出来,可起来休息一会儿再去。

  么么关爱提醒:一般来说,在生育之后痔疮是可以痊愈的。即使需要手术,医生一般也建议等到生育之后再进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