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有了孩子,千万别冷落了老公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3:43

  原文标题:【专家】有了孩子,千万别冷落了老公--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有了孩子,千万别冷落了老公

有了孩子,千万别冷落了老公

  很多女人一旦做了母亲后,便会倾其所有的去关注孩子们,常常会忽略了自己的老公。其实男人也是个孩子,也需要我们的关心,长时间的忽略会让他觉的自己在老婆的心里很没有地位,进而影响夫妻感情。很多家庭,在没孩子之前都过的很幸福,有了孩子之后反而闹分手。或许分开的原因很多,但孩子成了他们婚姻的“绊脚石”却是个不争的事实。

  因忽视丈夫而引发的婚外情占1/3多

  关注孩子,并因此冷落了丈夫。长期的负性情绪积压在丈夫心头得不到释放,便对外寻找出口,婚姻危机由此产生。一份最新的调查发现,在男人的所有外遇行为中,因女人忽视对丈夫的关注而引发的婚外情占三分之一多。

  婚姻关系优先于亲子关系

  中国妻子心目中孩子比老公还重要,但是在美国妻子看来,老公始终比孩子在她们心中有分量,这也反映了中西育儿观念的不同。

  夫妻关系是家庭发展的基础。婚姻在先,生育在后,夫妻关系的好坏决定了婚姻是续存还是解体。丈夫才是妻子相守到老的人,只有好好珍惜才能让以后的路走得更远。

  有了孩子,别忘了老公

  作为女人,我们该如何处理孩子与老公之间的关系呢?

  1. 别为了孩子,而夫妻分床

  有很多女人生了孩子后,因为带孩子怕影响休息,采用夫妻分床睡的方式。当然,在坐月子期间为保证尽快恢复身体,这是很自然的事情。那么“出月子”之后,我们大可不必再保持这样的就寝方式。夫妻长期处于分床状态,会大大减少夫妻间的肌肤之亲,距离自然也会拉大。男人在生理上得不到满足时,常会觉的沮丧,不免会埋怨妻子的冷漠,从而导致夫妻不和,争吵不断。这样的生活对于孩子的成长也很是不利,如果担心孩子小,一个人睡小床不安全,我们可以让孩子睡在身边,独自盖个被子,这样既不影响彼此的休息,也能照顾到孩子,是个很好的选择。

  2. 老公孩子,同等对待

  初为人母的我们,在有了孩子后,必会将全部心思放在宝宝身上。我们要时常为孩子的衣食健康操心,对于老公自然会疏于照顾。在此所说的同等对待,当然不是用爱孩子的方式去爱我们的男人,而是在有了孩子后,还保持夫妻间的沟通和默契,多用语言去关心他,偶尔间也抛开孩子和家事,跟老公进行一次浪漫的约会。当然,这种约会,可以是一起吃顿便饭,可以是静坐谈心,也可以是手挽着手散散步而已。在保持着夫妻感情常温的同时,我们也不失对孩子的关心,又何乐而不为呢?

  3. 少一点埋怨,多一点鼓励

  当每个家庭多了个成员后,生活必定会发生改变,我们会为索碎的家务而烦恼,会为日常开销的增加而发愁,在心情不悦时少不了会抱怨自己的男人,为什么这么懒,工资为什么赚的这么少。而男人都是自尊心很强的人,相信他们在生活的重压之下,日子过的也不轻松,回到家后还时常听到妻子的抱怨,日子一久对家和老婆少了依恋,成了疯狂的加班一族。早出晚归的,夫妻间总也碰不到面,那更是我们不愿看见的。所以,放开心怀,坦然面对现在的生活,少一点抱怨,多一点鼓励,让男人们在我们的鼓励下,日渐长成我们心中那个“完美”的他吧!

  4. 让老公和我们一起爱孩子

  孩子是我们夫妻爱的结晶,而不是我们女人私有的“财产”,让男人们参与进来,一起享受孩子成长的快乐。两个人一起为孩子做早教,你教孩子识字认人,他教孩子爬行站立。给宝贝洗澡时,让他帮着扶一把,两个人一起逗孩子笑,让孩子乐。孩子成长的点滴,感动的不止是我们做母亲的,当父亲的他们也在心里因为孩子的成长而欣喜着。

  为了婚姻幸福,千万别忘记把你的爱也分给老公一半。伴侣之间最重要的责任不是让对方吃饱、穿暖、不冻着、不饿着,而是让对方的心灵感觉安全和温暖,能够与对方充分“共情”。有你有我,才成我们,有爱有欢笑,才成温馨的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