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笑姑婆”杨千嬅自曝产子后爱哭 疑患产后抑郁症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3:30

  原文标题:【专家】“大笑姑婆”杨千嬅自曝产子后爱哭 疑患产后抑郁症--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大笑姑婆”杨千嬅自曝产子后爱哭 疑患产后抑郁症

“大笑姑婆”杨千嬅自曝产子后爱哭 疑患产后抑郁症

  “大笑姑婆”杨千嬅自曝产子后爱哭

  疑患产后抑郁症

  做了妈妈后的杨千嬅,把更多生活的重心放到孩子身上。近日,杨千嬅在接受采访时自曝产子后爱哭,疑患产后抑郁症。

  杨千嬅说:“生他(儿子Torres)时我年纪比较大,我常后悔如果我跟老公早一点遇见,早一点结婚,我就可以陪孩子走得再远一点,每想到这里就伤感得想哭。每次这样跟我老公说,他都觉得我疯了。刚刚生完孩子时更严重,所以我老公还觉得我有忧郁症,看TVB电视剧哭,看新闻也哭。认识多年的朋友也觉得那段时间我很可怕,整天躲在家里,不爱说话不爱出门,就为了守着宝宝。还好这次接戏拍了《单身男女2》,重新开动工作模式。用朋友的话说,终于恢复一点点杨小姐的个性。

  么么关爱:焦虑爱哭是产后抑郁症吗?

  产后一段时间内,新妈妈会变得特别“小气”,容不得一丁点委屈,动不动就会啼哭,与自己怀孕前的性格大相径庭,不仅家人,有时候连自己也能察觉到,因此就有的妈咪担心:“莫不是我患上了产后抑郁症?”

  专家表示,新妈咪在分娩后3-5天,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情绪变化,比如爱哭、情绪低落、缺乏信心,情绪转变迅速等,这主要由产后雌激素的分泌变化所引起,属于正常的范围,不能诊断为产后抑郁症。

  从妊娠到分娩,整个时期孕妈咪的身体和心理都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因此对于产后妈咪来讲,不仅体力需要恢复,精神心理也需要全面调整。

  产褥期应当有一个安静、舒适、方便休养环境。新爸爸和家人要多在饮食上照顾新妈妈,情感上、精神上呵护新妈妈。尤其是新爸爸,一定要多付出,给新妈妈创造一个愉悦、适应机体和心理恢复的环境。

  加强营养和休息,争取早日恢复身体和精神健康。宝宝的降生,给家庭中增添了主要的一员,新妈妈在产褥期还要负担养育宝宝的任务,更要注意自我精神和心理上的调节,不要过分苛责自己,室内乱一些、脏一点没有关系,也不要过于苛求和责怪新爸爸和家人,因为大家都需要一个习惯的过程。如果因为生活小节,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不悦的气氛,不仅不利于产后恢复,也会对宝宝幼小的心灵造成不良影响。

  新妈妈生产后,特别需要有人来倾听,释放自己的压力和疲惫感,如果觉得实在无法忍受,感到压抑,就请一位自己信任的亲友或闺密来,在她面前放声哭出来,通过大声痛哭的方式来释放心中的不良情绪和压力,对自己和宝宝的健康都有好处。

  专题推荐:产后抑郁谁之过 如何击退产后抑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