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咳嗽尿黄便秘 宝宝秋冬上火吃什么好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2:48

  原文标题:【专家】咳嗽尿黄便秘 宝宝秋冬上火吃什么好--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咳嗽尿黄便秘 宝宝秋冬上火吃什么好

咳嗽尿黄便秘 宝宝秋冬上火吃什么好

  秋冬季宝宝上火有哪些症状

  1. 干咳

  人体的肺脏对干燥比较敏感,而宝宝的肺更是娇嫩,上火后经常会出现燥咳。

  2. 流鼻血

  空气干燥,鼻黏膜分泌的液体挥发较快,鼻腔容易干涩发痒,这么一来有些宝宝就会去挖鼻孔,一旦用力过大就会使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引发鼻出血。

  3. 尿黄便秘

  由于体内积火,流汗、排尿、皮肤及呼吸时水分蒸发,造成较多水分流失,而且由于消化功能不好,从而容易引起宝宝便秘、小便短黄。

  4. 眼屎增多

  秋燥上火后也会使宝宝出现眼屎增多的现象,而且还是大片的,很粘,有时候连眼都睁不开了。

  5. 嘴唇干裂、皮肤干燥

  秋冬干燥,宝宝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烂嘴角、皮肤干燥、瘙痒,甚至出现脱皮、皲裂等症状。

  防宝宝上火,多吃滋阴润燥食物

  秋季为防止宝宝上火,饮食宜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过甜过咸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少吃烧烤类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注意营养均衡。

  秋冬防上火食物推荐:

  1. 梨。梨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吃、榨汁、炖煮,对儿童肺热咳嗽、麻疹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2. 柿子。柿子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的功效。生吃鲜柿,对咳嗽虚热、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有较好效果。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宝宝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热痢等。

  3. 柑橘。柑橘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等症状,榨汁或蜜煎,治疗儿童肺热咳嗽尤佳。

  4. 藕。鲜藕中含有很多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藕能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还能补五脏。藕可以生吃,也可以与其它食品搭配,如炖莲藕排骨汤。

  5. 南瓜。给宝宝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以有效改善秋燥症状,南瓜是最值得推荐的应季食品。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由人体吸收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南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促进脑垂体荷尔蒙正常分泌,使宝宝生长发育维持健康状态。

  6. 百合。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仅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作用,而且有润肺、止咳、清新安神的功效,还能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让宝宝睡得更香甜。

  7. 荸荠。荸荠煮熟可作水果直接食用,具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凉血解毒等功效,可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痰浓黄稠等。

  8. 鸭肉。鸭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等营养成分。鸭肉味甘、咸、性微凉,清虚热,秋天容易上火、燥热、咽干口渴的宝宝适量吃鸭肉,可以起到清补的作用。

  9. 银耳。银耳具有补胃、润肺生津、提神、益气和健脑等功效。秋季午后小睡醒来,喝上一碗温热的冰糖银耳莲子汤,相信是不错的选择。

  10. 芝麻。芝麻具有养阴润燥、补肾益脑和止咳平喘之功效。将芝麻炒熟,清晨给宝宝吃一小勺,坚持一段时间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1. 菠菜。菠菜能滋阴润燥、养血止血和通利肠胃。秋季干燥,很多宝宝又不爱喝水,难免会便秘。菠菜可以清理肠胃,疏通宿毒,是解决宝宝便秘的好帮手。

  12. 蜂蜜。蜂蜜是营养佳品,能供给热量,补充体液,营养全身。苹果蜂蜜水是不错的饮品,可以给宝宝补充需要的营养元素。

  13. 橄榄。橄榄有开胃消滞、解腥止痢、消炎退肿之功效。秋天气候干燥,食之有生津、防止呼吸道感染的功效。把橄榄作为小零食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