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熬夜化妆染发 白领孕妇禁忌多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2:39

  原文标题:【专家】熬夜化妆染发 白领孕妇禁忌多--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熬夜化妆染发 白领孕妇禁忌多

熬夜化妆染发 白领孕妇禁忌多

  1. 熬夜

  因为工作的原因,孕妈妈常常要加班加点,熬夜少不了。但熬夜对孕妈妈和胎宝宝的伤害有多大,你又了解吗?

  每天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3点食肝胆造血的时候。十月怀胎本来就是一个耗血气的过程,如果你这个时候还要熬夜工作,在造血时间还不休息,很容易会出现血亏的 状况。气色不佳,脸色青白,就是血亏的表现。而且紧张地工作,熬夜,晚睡觉这些情况容易使孕妈妈的情绪激动或者是精神紧张,对胎宝宝和孕妈妈身体都会产生 不利的影响。

  其次,孕妈妈不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和体位。因为孕妈妈的子宫随着胎宝宝的生长会逐渐压迫到下腔静脉,造成下半身静脉回流不畅,容易导致痔疮或者是下肢和会阴部静脉曲张。经常熬夜, 平躺睡眠的时间减少,会使症状加剧。这样不仅影响孕妈妈的身体健康,也影响胎宝宝的成长发育。

  2. 染发烫发

  一头亮丽的头发,能起到画龙点睛,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怀孕期间,孕妈妈千万不要去做头发,要远离染发、烫发。

  因为市面上的烫发剂和烫发药水大多含有有毒重金属,如汞和铅。这些有毒金属容易被头皮吸收,流进孕妈妈的血液中。而胎宝宝正是靠吸收妈妈血液的营养来维持正常的生长发育。因此,有毒重金属会通过血液被胎宝宝吸收。这些有毒金属一旦进入胎宝宝体内,就有可能导致流产、早产、胎儿畸形、胎儿营养不良、胎儿脑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行为缺陷等多种危害。

  3. 涂抹美白化妆品

  由于护肤品的类别很多而且功能不尽相同,简单进行基础保养的孕妇护肤品是可以使用的,比如无刺激、无香料、温和的保湿乳液等。不过,个别祛斑护肤品则需要谨慎对待,它们虽能在短期内达到祛斑效果,但是其中的汞、铅一旦经皮肤吸收进入体内就会危机到胎儿发育。

  美白效果越好的化妆品含铅量越高,如果妈妈体内含铅量多,必然造成宝宝患各种疾病,如多动、智力底下、贫血等。所以,怀孕的妈妈们最好少用这些含铅化妆品。如果想去除体内多余的铅,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补钙,钙有去除存积人体内铅的功能。

  准妈妈可以选择专用的化妆品,比如机制更温和的植物性化妆品,并且应该避免化妆品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过长。另外,建议准妈妈不要使用粉底、粉饼、眼影、口红等彩妆品,因为它们含有较多色素、重金属等成分,容易对准妈妈身体造成损害。

  4. 穿高跟鞋

  高跟鞋可以弥补身高的缺点,凸显身体的苗条。高度适当的高跟鞋还能使女性挺胸收腹,显得精神抖擞。但准妈切忌,孕期要远离高跟鞋,慎防伤害。

  因为怀孕时, 准妈的体重增加,身体的重心前移,站立或行走时腰背部肌肉和双脚的负担会加重。如果穿上高跟鞋,孕妈妈的身体是支立不稳的,加上身体加重,脚的负担加重, 走路或站立,都倍感吃力。姿势不正、疲劳过度,对胎宝宝的发育是不利的,容易出现流产的现象。其次是,在走路不舒服、重心不稳的时候,孕妈妈很容易会摔 倒,会导致早产、流产的现象。

  再者,孕妈妈穿高跟鞋,很容易使子宫下坠,膀胱受压。穿高跟鞋的时间长了,还会引发尿频,及产后子宫脱垂,使骨盆倾斜。所以,孕妈妈应该穿舒适的运动鞋、平底鞋,保证行走轻巧,减轻身体的承担,避免摔倒,所以,各位孕妈妈切记远离高跟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