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郭台铭再得一女 幼女与长子相差37岁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1:04

  原文标题:【专家】郭台铭再得一女 幼女与长子相差37岁--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郭台铭再得一女 幼女与长子相差37岁

郭台铭再得一女 幼女与长子相差37岁

  郭台铭再拼得第五个孩子 幼女与长子相差37岁

  据报道,前台湾首富鸿海董事长郭台铭11日上午升格为5个孩子的爸爸!他与曾馨莹的第三个孩子当天上午出生。女宝宝小名“QQ”,大名郭晓嫒。郭台铭与曾馨莹2008年结婚,隔年生下女儿郭晓如(妞妞),2010年喜获爱子郭守善(小虎),爱孩子的郭董今年再拼得马宝宝,相当开心,更透露明、后年想与曾馨莹拼第4个孩子。

  郭台铭膝下儿女众多,与过世的妻子林淑如育有一子一女,现再与曾馨莹生下两女一男,其中长子郭守正和幼女郭晓嫒相差37岁。郭董昨天在脸书分享“QQ”出生照片,说:“感谢上苍再赐给我们郭家一位无价珍宝。”

  么么关爱:两个孩子相差几岁合适?

  如果身边能够多一位小天使陪伴,自然是开心和快乐,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落地,让很多符合政策又想生二孩的父母们欣喜不已,除了做好原来子女的沟通工作外,啥时生二孩最适合也成了他们考虑的问题,特别是如何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让宝宝1+1给家里增添更多温馨和美好。

  心理咨询师指出,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两个孩子的年龄差特别大和特别小,都会较为融洽的相处,往往年龄差在4年到7年之间,孩子间的矛盾会相对多些。那么是否意味着想要生二孩的家长们最好避免让两个孩子的年龄差在4到7年呢?答案是否定。专家指出,孩子的年龄距离并不重要,最关键是家长们的教育方式。

  “如果两个孩子年龄相差特别大,往往容易相处的好,大的孩子会有一种责任感,要照顾弱小,而且容易理解父母,小的孩子也会依赖于哥哥或姐姐的照顾。如果两个孩子年龄相差很小,同龄人比较容易沟通和体谅。”心理咨询师认为,年龄相差在中间阶段时,孩子的成长环境和背景有所不同,在共同点方面相对少一些,在相处的过程中矛盾会较多一些。

  差1岁:仿佛同时养育两个婴儿

  这时大宝也才1岁多,虽然你不用太操心两个宝宝的关系问题,但是照顾两个年龄相差1岁左右的宝宝,对妈妈的体力绝对是一个挑战。对于自信体力没问题的妈妈,也是很好的选择。

  差2岁:大宝萌生自我意识,育儿重点是照顾老大

  这个年龄段的大宝在萌生自我主张的同时,又很难理解别人的话,有时会很难配合你的具体要求。虽然也能向你描述和表达一些事情,但对于父母来说还是很难对付的年龄,“返童现象”通常也最容易出现在这个年龄段。所以,这个年龄差的两个孩子,照顾大的是首要的。在给小宝喂奶时,如果发现大宝在看的话,千万不要撵他走,可以邀请大宝来看看,让他抱抱小宝什么的,千万不要让他有什么被排斥、冷落的感觉。

  差3岁:能为二宝充当表率,同时更容易表达爱

  这个阶段的大宝会萌生当哥哥姐姐的感觉。如果常常表扬大宝,比如“能陪小宝玩了,真棒!”之类的话,会为俩宝打下非常融洽的兄弟姐妹关系。

  差4岁:大宝能做很多事,妈妈可以轻松许多

  这个阶段的大宝,已经能够感受他人的心情了,并能够慢慢地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相差4岁以上,父母们通常会认为大宝“能做到是理所应当的”,进而对大宝产生更多的要求,而父母要做的就是,要经常确认自己对一个4、5岁的孩子要求是不是过高。

  综合考虑:两个孩子相差5岁较合适

  0到2岁这个阶段,正是孩子基本信任和不信任的心理冲突期,当孩子需要时父母是否能够及时出现,对孩子而言是建立信任感的重要问题。而孩子在2到4岁的时候开始有意识地决定做什么或不做什么,这时是孩子性格培养的关键时期,也是吸收性思维和各种感知觉发展的敏感期,需要父母的更多的关注。

  孩子在4到7岁时的求知欲更强,并开始了创造性思维,对周围人和事满怀好奇心,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理能力也相对提高,父母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去照顾更小的孩子。对于想生二胎的父母,最好等大孩子5岁左右再要更为明智。

  此外,从家庭的角度来说,如果两个孩子之间年龄差距比较小,虽然辛苦的日子能更快结束,但花费也会比较集中,而且孩子们大点儿后容易同时对同一件东西感兴趣,可能彼此之间的争吵会更多。如果孩子之间的年龄差距较大,父母们则有机会享受每个宝宝的成长过程,可以在每个宝宝的头几年里毫不分心地照顾TA,而且这也意味着,家庭有比较长的时间来分摊养育宝宝的花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