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梁咏琪孕吐消失 胃口大增已胖18斤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9:52

  原文标题:【专家】梁咏琪孕吐消失 胃口大增已胖18斤--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梁咏琪孕吐消失 胃口大增已胖18斤

梁咏琪

  梁咏琪孕吐消失 胃口大增已胖18斤

  据台湾媒体消息,目前怀孕5个月的梁咏琪(GiGi)曾自曝怀孕初期害喜严重,吃什么就吐什么,但还好现在已恢复食欲。

  日前梁咏琪分享怀孕心情,她表示自己怀孕前三个月都没什么胃口,尤其对肉类,光闻就想吐。所幸到第4个月后恢复食欲,还可以一个人吃下两碗面,体重才开始攀升,目前已胖9公斤。

  么么孕事科普:正确认识孕吐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妊娠以后,大约从第5周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孕妈咪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晨和晚上,一闻到味道就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

  孕吐是一种保护行为。害喜呕吐是生物界保护腹中健康的一种本能。这种本能能够让提早察觉的可能伤害宝宝的各种病菌或伤害物质通过呕吐的方式排出,以确保这些东西不会进到体内,例如含有微生物或病原体的食物(如肉类),以避免给带来潜在的危险。

  很多准妈妈都会担心因为自己的孕吐反应影响对胎儿的营养供给。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虽然孕吐暂时令你无法保持对营养的均衡吸收,但无需过多担心的健康。 因为在第一阶段,主要是胎儿处于器官形成阶段,而非生长发育期,这时对营养的需求就相对少一些,在他的营养需求增加时,你也会恢复到正常的饮食状态来。

   不管怎样,在胎宝宝器官形成的重要时期,孕吐也算提醒孕妈咪在饮食及生活习惯上都要注意,以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如何缓解孕吐

  方法一:改善饮食规律

  孕吐反应影响最大的是饮食,准妈妈平常的饮食和孕吐反应有时候是相互刺激的。我们首先从饮食方面找出一些应对方法,缓解恶心、呕吐等孕吐反应。

  (1)养成少量多餐的饮食习惯,适时补充零食。孕妈咪睡觉前,在床边柜子上放一杯水、一包饼干,夜里饿醒了可以吃一点。临睡前少吃一点苏打饼干之类的点心或喝杯温牛奶,可缓解第二天起床时因空腹产生的恶心。

  (2)选“对”的食物吃。尽量选择容易消化、不伤胃、自己喜欢的(不要是垃圾食物)食物会比较安全。

  (3)远离难消化的食物。孕妈咪应该尽量避免吃难以消化的、刺激性的及气味强烈的食物。

  (4)要细嚼慢咽,每一口食物的分量要小,要完全咀嚼。

  (5)少下厨,避免闻到让自己不舒服的气味。

  (6)不要以糖果、蛋糕来提神。

  (7)最好不吃辛辣、口味重、油腻的食物,不用巧克力、咖啡和茶来提神。

  方法二:建立细致而放松的生活规律

  怀孕前的日常生活习惯、作息规律在妊娠反应来临时,全部被打乱了,为了更好地适应孕期生活、改善孕吐等不适症状,应建立更细致、更松弛的生活规律。

  (1)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怀孕早期所发生的孕吐反应,通常会使孕妇的身体比较虚弱。如果洗浴时间太长,容易身体过于疲倦,引起头晕,虚脱在卫生间里;或是因身体受冷而染上伤风感冒。特别是坐浴时间过久,会造成子宫充血,刺激子宫肌肉引起收缩,引发流产。

  (2)别熬得太晚才去睡觉。如果夜半时才入睡,容易使体内的生物钟节律被打乱,导致生长激素分泌减少,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生长发育停滞。同时,孕妇也容易出现头痛、失眠、烦躁等不适,使早孕反应更为加重。

  方法三:健康心态是良方

  一定要避免情绪焦躁不安,因为如果在怀孕7-10周经常处于极度不安的情绪中,容易引起兔唇、腭裂、心脏有缺陷等发育畸形,因为此时正是胚胎腭部和脏器发育关键时期。胎儿在出生后,也容易成为性格异常的儿童,如挑食、好发脾气、十分好动,甚至患多动症。

  可缓解孕吐又有营养的食物

   饮料:柠檬汁、苏打水、热奶、酸奶、纯果汁等。

  谷类食物:面包、麦片、绿豆大米粥、八宝粥、玉米粥、煮玉米、玉米饼子、玉米菜团等。

  奶类:喝奶是很好的,营养丰富,而且不占很大的胃内空间。如果不爱喝鲜奶,可以喝酸奶,也可吃奶酪、奶片。

  蛋白质:肉类以清炖、清蒸、水煮、水煎、爆炒为主要烹调方法,尽量不采用红烧,油炸、油煎、酱制等味道厚重的方法。如水煎蛋、水煮饺子、水煮肉片、清蒸鱼等,都不错。

  蔬菜、水果类:各种新鲜的蔬菜,可凉拌、素炒、炝凉菜、醋溜,如清炒萝卜、白菜肉卷等。新鲜水果或水果沙拉也很受有妊娠反应的孕妈妈所喜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