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胎教六招式 助你生个聪明宝宝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0:05

  原文标题:【专家】胎教六招式 助你生个聪明宝宝--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胎教六招式 助你生个聪明宝宝

六招胎教,生个聪明宝宝

  1. 音乐胎教

  音乐是孕妇与胎儿建立情感的纽带,温和、动听、悦耳的轻音乐,不但能使母亲心情愉快,也可以给胎儿安全感,使胎儿心律平稳,对大脑发育是个良好的刺激。除此之外,优美和谐的健康音乐,会使孕妇分泌一些较好的荷尔蒙,且能调节孕妇血液流量和使神经细胞有兴奋作用,从而改善胎盘供血状况,促进胎儿发育成长。

  然而,胎教音乐不一定要选择古典音乐,只要是妈咪自己喜欢的即可,不过太过于嘈杂或是巨大声音的音乐,最好还是尽量避免,这才不会伤害胎儿的听觉。

  2. 抚摸胎教

  胎儿不仅需要优美的音乐和父母亲的言语,还需要父母的肢体接触。触摸包括孕妇本人或丈夫用手轻抚或轻轻拍打胎儿,这种刺激被胎儿感受后,可促进胎儿的感觉神经和大脑皮层中枢更快发育。孕妇平卧在床上,全身放松,先用手来回在腹部抚摸胎儿,然后做一些轻压和拍打的动作,给胎儿在触觉上的刺激,胎儿会渐渐对你的动作作出回应,如身体移动、手脚转动及踢脚等。抚摸胎教每天可以做2-4次。适当的抚摸、拍打,就好像每天给胎儿做体操,对胎儿的身心发育很有益。

  3. 艺术胎教

  艺术能陶冶性情,抚平情绪,准妈妈不妨利用一些时间,去参观一些书展、听音乐会等,将所看到的东西、颜色、形状等,说给胎儿听,如此可以开发胎儿的智力发展。

  倘若准妈妈没有兴趣或时间观赏艺术展览,也可以在家挑选几本童话故事书或一些文学,然后说给胎儿听,让腹中的胎儿有着跟妈妈说话的感觉,一起做内心的交流,有助于大脑发展。

  4. 语言胎教

  怀孕后期胎儿已具备了听力和感觉能力,对父母的言行会做出一定的反应,因此,不论是准妈妈或是准爸爸,每天抽出一些时间与胎儿对话,如:起床后可以说“早安,宝贝,爸爸妈妈爱你。”;睡觉时可以说“宝贝,晚安,希望你能健健康康长大,爸爸妈妈都好爱你喔!”

  透过与子宫内的胎儿对话,可以让他更有安全感,且妈妈温柔的声音,对胎儿有稳定的作用,也可以帮助胎儿日后的人格发展。

  5. 联想胎教

  一个焦虑的母亲,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而这些过多的肾上腺素会从脐带传送到胎儿,长此下去会使胎儿与母亲一样处于类似焦虑不安的状态之下;反之,母亲喜悦时,脑部会分泌促进快乐的Endophine,胎儿接受到此物质也会感到愉悦。所以,怀孕期间的你,尽量不要有“不利胎儿成长”的行为或想法(如:焦虑、紧张、消极);相反的,平静、轻松愉快的妊娠生活及正向思考的态度,才是胎儿成长发育最大的保障。

  担任一个全新的角色,你必须学习一些新的技巧,从容地应对一些必然会出现的难题,使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让胎儿得到适当的“精神维他命”。譬如告诉自己:“既然现在已经是准妈妈了,就没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多赚点钱或谋求升职的计划就暂时放在一边吧!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孕育一个健康的小生命,好好轻松度过这10个月的怀孕旅程。

  6. 运动胎教

  运动胎教的作用很多,主要包括纠正胎位、改善体质、促进食欲,还有就是增加自然分娩的机会。因此,孕妇在孕期不妨尝试运动胎教。准妈妈可以采取的运动形式很多,例如孕妇瑜伽,孕妇瑜伽是对分娩很有好处的胎教活动,但要注意做动作时可以完成就完成,不能完成就不要勉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