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孕期吃太多 惹妊娠糖尿病上身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9:32

  原文标题:【专家】孕期吃太多 惹妊娠糖尿病上身--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孕期吃太多 惹妊娠糖尿病上身

孕期吃太多 惹妊娠糖尿病上身

  孕妇越来越胖

  患妊娠糖尿病风险增加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宽,最近医院的产科又迎来了一个小高峰,高龄产妇扎堆生娃已经是常态了。

  一个更加惊人的事实是:准妈妈们正越来越胖,10年前的病号服都挺合身,现在近一半准妈妈穿不下。

  很多孕妇觉得怀孕后,是两个人在吃饭,一定要多吃一些,这样营养才能跟得上。而且水果也要多吃,这样生出来的宝宝会又白又胖。因此,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毫无节制饮食,吃大量的蛋白质、糖等营养物质,有些会吃大量水果,把以往忌口、不敢吃的甜食都一一尝遍,这是不对的。

  孕期需要的能量确实比平时高,但也并不是可以毫不顾及地吃。如果无节制地进食,会对胰岛素分泌造成很大压力,发生代谢紊乱。一旦胰岛素分泌发生异常,体内血糖得不到相应的调节,就会出现妊娠期糖尿病。

  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平时的血糖都是正常的,但是怀孕后为了增加营养、给宝宝最好的吸收,就拼命地摄入大量的高热量、高蛋白物质,最终的结果就是准妈妈的体重直线上升,血糖偏高。这些糖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胎儿正常胰腺组织分泌的胰岛素将这些糖转化为多余的脂肪和蛋白质,导致胎儿体重增长比正常体重孕母所生的胎儿快,到足月分娩时就长成了巨大儿。这些巨大儿面临的是,代谢性疾病、心脏畸形、智力障碍甚至脑瘫等致命风险。

  孕期切勿暴饮暴食

  千万不要用水果代替主食

  孕期准妈妈要注重营养均衡,切忌暴饮暴食。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应控制在总能量的55%左右,避免精制糖(白糖、红糖、蜂蜜、果酱、巧克力、各种糖果、含糖饮料、冰淇淋及各种甜点心)的摄入,并且把一些根茎类的蔬菜归于主食,如土豆、山药、芋艿、藕和红薯,但主食应保证5-7两,过低则不利于胎儿生长。

  还有一点,很多孕妇喜欢用水果代替主食,这是很严重的误区,反而会增加糖分的吸收。科学选择水果,血糖高的时候尽量不选择水果,可吃少量生黄瓜和生西红柿;如果血糖稳定,可以选择一些低糖分的水果,如橙子、猕猴桃、桃子等。尽量避免一些高糖分水果的摄入,如桂圆、荔枝、甘蔗、火龙果、葡萄等。

  准妈妈们,吃东西千万不要“放肆”,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孕期所需的食物和营养,保证优质蛋白、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的摄入即可,完全不必刻意地大补特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